白宫:美国退出巴黎气候协定 立场没变

【新唐人2017年09月17日讯】美国周六参加了签订《巴黎协定》的超过30个国家的部长会议,但白宫当天发表声明,美国政府退出《巴黎气候协定》的立场没有改变。

超过30个国家的部长们参加了周六在加拿大蒙特利尔举行的气候变化会议。

周六早些时候,华尔街日报报导说,欧洲一位高级气候官员透露“美国不会重新谈判《巴黎协定》,但可能会重新审议其中的条款”。白宫否认了这种说法。白宫说,“除非有更利于我们国家的条款”出现,美国的立场“没有变化”。

当天,白宫新闻发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发推文,引述了白宫的声明。

今年6月,川普(特朗普)表示美国将在未来3年中逐步退出巴黎气候协定。同时,如果美国能获得更公平的条款,他愿意考虑重新加入这一协定。

根据目前这项协议有关减少温室气体排放量的要求,任何一个成员国家都可以最早于2020年11月正式退出,这也是川普将面临连任竞选的时候。

由于成员国可以自愿选择是否执行减排的目标,川普之前表示他会立即“停止执行协议中所有不具约束力的条款”。

同时,美国许多共和党议员也相信,巴黎气候协议中的不公平条款在限制美国就业和经济发展的同时,让美国看不到回报。

川普也曾提到,这项气候协议为美国创造就业和发展能源独立,制造了障碍。

3月,川普签署行政令,废除了前奥巴马政府的大部分环境法规。这些法规是奥巴马政府签署巴黎气候协议后,体现的承诺性做法。

新唐人记者严枫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