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四川老妇自刎抗强拆 官方不予施救

【新唐人2017年09月17日讯】中国大陆因为强制拆迁引发的恶性事件不断上演。近期,四川遂宁市70岁的老太太王传碧,不堪天天被拆迁工作组上门逼迁,愤而用菜刀自刎,至今仍未脱离生命危险。事件发生后,地方当局拒绝为伤者提供基本救助,并封锁消息。请看报导。

据四川省遂宁市船山区圣莲岛的村民透露,事件起因是当地官方强征村民土地,又不愿意给予合理补偿。此外,原本应该有的村民安置费等,也没有到位。王传碧老太太不愿意搬走,遭到官方派来的拆迁工作组天天上门逼迁,以致发生悲剧。

王传碧的儿子段恒辉向《自由亚洲电台》描述,15号上午10点左右,王传碧和上门逼迁的4名拆迁人员发生冲突之后,用菜刀割颈自杀。但因为王传碧到现在还处于昏迷之中,因此当时现场到底具体发生了什么,目前还不清楚。

悲剧发生后,4名拆迁人员并没有第一时间打电话叫救护车,或者报警,而是找当地的村干部通知家属。

原陕西电视台记者马晓明:“他看见老太太自杀,不报警,也不制止,也不抢救。死几个人算什么嘛,中国有的是人。也没人敢把这些官员怎么样呀。”

原陕西电视台记者马晓明表示,这些拆迁表面说是为了城市发展的需要,实际上背后最大的推动力都是为了掠夺地皮,牟取暴利。这都牵扯到工程主要官员的巨大利益。而其中一些官员已经完全丧失人的本性,不惜残害老百姓的生命。从北京到各地都是如此。

马晓明举例说,他自己就多次亲眼目睹,官员在强拆现场指挥,警察压阵,雇来的打手则直接冲到村里、小区里残暴殴打老百姓。

马晓明:“在西安就有不止一两个拆迁官员声称:某某村、某某小区拆迁有几个死亡名额,你们就放开干就行了。”

有知情人士透露,圣莲岛所在村位于遂宁市中心,原本是遂宁市的蔬菜供应基地。随着近年房地产价格飙升,这片土地价格变得非常贵。但官方强征当地5,000多亩土地所给的补偿非常不合理。每个村民只有3万元的补偿费,并且还得自己缴付养老保险。

就在上个月25号,遂宁市政府曾举行专题会议,要求加快土地拆迁,以达到规划要求,随之各工作组立即加大逼迁力度。

新公民运动网编辑林云飞:“政府想要某一块地,或者某个居民的房产,对他们来说,只如囊中取物。对老百姓私有产权的保护基本上没有办法做得到,也是一个漠视的状态。”

新公民运动网编辑林云飞谈到,中国大陆实行土地集体化、国有化政策。在这种土地政策主导之下,只有政府能够决定到底谁可以使用土地。此外,各地方政府严重依赖“土地财政”的状况也没有得到解决。在这种大背景之下,强拆造成各类流血、暴力冲突,包括自杀、杀人等恶性事件,也就无法避免。

林云飞:“在这种财产制度下、一党专制的政治制度下,谁都没有办法保证个人不再受(中共)政府的伤害。”

据报导,王传碧老人因为伤势严重,目前正在医院重症监护室急救,还没有脱离生命危险。她的儿子段恒辉透露,母亲在急救之中,而政府的人却视而不见,更不提供医疗费。就连报警,都是他表示要将母亲抬到市政府,派出所才出面接待。警方还拒绝向其透露案件任何有关信息。

有海外媒体记者就此事致电遂宁市相关部门、人员,大多无法接通。当地村委会则拒绝提供相关拆迁人员的联系方式。

采访/陈汉 编辑/李谦 后制/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