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挖出女版曾庆红 三成十九大代表被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18日讯】中共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落马后,重庆挖出女版曾庆红。有港媒称,重庆市早先选出的十九大代表中,近三分之一被取消代表资格,当中包括孙政才,以及刚被问责的重庆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曾庆红。

9月16日,明报引述多名消息人士的话说,近日重庆官场发生大震荡,今年5月选出的43名中共19大代表中,有13人因无法通过资格审查而即将被取消党代表资格。

除重庆原市委书记孙政才和重庆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曾庆红外,还有3名市委常委级高官,以及另外8名厅级干部。

已转任重庆市委常委的原山东省委秘书长胡文容,将取代曾庆红担任重庆市委组织部长的职务。

现年55岁的重庆市组织部长曾庆红(女),与中共前国家副主席、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不但同名,而且他们还都是江西人,女曾庆红是江西兴国人,男曾庆红是江西吉安人。

种种迹象显示,重庆女版曾庆红的处境同样不妙。

9月15日晚,“重庆新闻联播”画面显示,重庆市委常委悉数出席了有关的“学习会”,独缺曾庆红(女),而原山东省委秘书长胡文容坐在曾庆红的位置上。

知情人士透露,由于在官员考察中负有主要责任、前组织部长曾庆红已被问责,胡文容此番入渝即是担任组织部长一职。

明报报导称,陈敏尔取代孙政才主政重庆后,对孙政才时期的重庆主要官员进行考察,结果发现更多“薄、王遗毒”及卷入孙案的官员。

知情人士说,曾庆红(女)与孙政才也有关联,他们都是在江派大员薄熙来、王立军落马后,分别调任重庆市委书记、组织部长,对清除“薄、王影响”不力,均负有一定责任。

2月11日,中央巡视组向重庆市反馈巡视“回头看”情况时,明确指出一些官员“带病提拔”,清除“薄、王思想遗毒”不彻底、没能遏制腐败等问题严重。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原市委书记孙政才7月15日被免职后,原贵州省委书记陈敏尔接替孙政才,担任重庆市委书记,迅速展开了清除“薄、王思想遗毒”,以及清除孙政才政治痕迹的行动。

如今,不仅重庆市街头巷尾张贴的口号被清除,就连有关“五个功能区发展战略”的重庆市城市计划展览厅也被关闭,同时重庆官场也进行了大调整。

(记者文馨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