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岁台湾企业家 掌握苹果“核芯”命脉

【新唐人2017年09月18日讯】谈到“苹果公司”的代表人物,您或许会想到乔布斯和库克,不过,真正掌握苹果产品的“芯片”命脉的,是一名高龄86岁的台湾企业家。带您来了解智慧型手机,聚焦苹果iPhone X,号称将启动最大换机潮,不过就有陆媒点名,真正掌握苹果手机“核芯”命脉的,不是苹果执行长库克,而是晶圆代工龙头,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

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台积电到现在都被认为是代工公司、代工公司,我也不反对,你称我代工公司,很好很好,我就赚钱,笑到银行啦。”

新品iPhone 8、8 Plus、还有iPhone X,搭载A11处理器,就是出自台积电之手,透过即时高
效运算,模拟灯光效果、以及强悍的运算优势,可以说没有张忠谋这把推手,苹果手机不会这么成功。

东方财富网报导指出,张忠谋24岁一脚踏入半导体产业,1972年担任德州仪器资深副总裁,成为最早进入美国大公司高层的华人,1985年,张忠谋从美国回台,担任工研院院长,1987年白手起家创立“台积电”,如今已经成为全球最大半导体制造代工公司,市值飙破5.7兆。

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照我们现在的计划,现在看起来,明年会是一个相当不错的一年。最基本的策略,最基本的策略,就是我们的营运模式(Business model)。”

报导指出,在张忠谋身上,不光看到光环和成功,即使满头白发,如今仍以不停歇的脚步,拓宽事业与人生,此次iPhone新品发布,有预测认为,张忠谋所持有的财富将增加到10亿美元,
成为名副其实的“晶片大王”。

新唐人亚太电视沈唯同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