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任后首次亮相 川普呼吁联合国改革

【新唐人2017年09月18日讯】晚上好,欢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闻。周一,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就任后,首次在联合国发表讲话。他直言表示,联合国没有严格履行维护和平、捍卫人类尊严的职责,并且官僚作风严重,他呼吁联合国应该尽快改革。

本周的联合国大会川普势必成为最受瞩目的焦点。周一在联合国的第一场发言,川普就批评联合国官僚化、没效率,呼吁改革。而在下午,他又赶到纽约皇宫酒店,与外国领袖探讨伊朗问题。未来这几天,川普的行程将相当紧凑。

周一早上,川普参加了主题为“改革联合国”的会议。川普对联合国的批评由来已久,他借本次会议机会,敦促联合国改革

美国总统川普:“联合国建立在真正高尚的目标,包括肯定人的尊严和价值,为世界和平而奋斗。但近年来,联合国未能完全实现目标,因为官僚主义和管理不善。”

川普在至少4个方面,希望联合国做出改变。

1. 革除官僚主义,提高效率
2. 重视结果,而非程序
3. 希望美国对联合国付出的大笔资助,能得到相应回报
4. 呼吁各成员国,公平分担相应的军事和财务支出

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李天笑:“这些问题都存在,联合国25%的经费来自于美国。但是呢,这些经费拿到联合国里边各个组织用的时候,没有受到限制。比方说科教文组织的工作人员,有近50%是没有经过考核的。这些国家的官员啊,通过后门就把他弄进去了。”

川普政府改革联合国的倡议,得到现任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的积极响应。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我们必须敏而有成,灵活而高效。我们要一起进步,推动大胆改革议程来壮大联合国。”

美国总统川普:“联合国的正常预算,已经增长了140%,2000年后,联合国员工薪水翻了一倍,我们没看到投资得到相应回报。”

川普在本次联合国会议,强调“和平、繁荣、主权”三大主题,前两点是美国传统的外交准则,而第三点则是川普带来的新外交规则,换句话说,就是“美国第一”。

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李天笑:“主张主权啊,他不是否认全球化。他是主张什么,就是国与国之间的关系,国与国之间的贸易,各种协议,包括经贸方面的,气候方面的,都必须建立在公平互利的基础上。”

周二,是川普的“重头戏”,他将面对全球各国领袖,在联合国大会上首度发表演讲。

记者:本次联合国会议,外界不仅关注川普将如何在国际领袖面前,推销他的主张,而川普将怎样与各国领袖直接互动,也是各界关注的重点。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采访报导

相关链接: 联合国大会登场 聚焦朝核威胁等三大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