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备断油? 川习通话同意对朝施加“最大压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19日讯】美国白宫日前发表声明,称美国总统川普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再次通话,双方承诺对朝鲜施加“最大的压力”。该声明没有说明具体的措施,外界有猜测认为或许包括终止对朝鲜输出原油。

9月18日,川普赴纽约参加其上任以来的首个联合国大会。会议重要议程之一是团结国际社会,共同对抗朝鲜核威胁。习近平并未出席此次联合国大会,不过川普在当天与习近平进行了通话。

据白宫的声明,川习两人在电话上,讨论朝鲜持续对抗国际社会并破坏东北亚局势的稳定,承诺透过强力执行联合国安理会的决议,最大限度地施压朝鲜。

而中共的官方报导只是一笔带过提到,两国元首就当前朝鲜半岛局势交换了看法。

在此前联合国安理会通过的最新一项制裁朝鲜方案中,美国曾主张全面禁止对朝出口石油,并冻结金正恩政权的海外资产,但最后顾及中国和俄罗斯可能祭出否决权,将这两项制裁提议剔除。

由于声明没有具体描述中美双方针对朝鲜可能采取的具体作法,外界有猜测认为,不排除这次川普和习近平通话中,有包括上述的两项制裁方案内容。

中国是朝鲜的原油与生活上其他重要资源最主要的输入国家。川普政府一直认为只有北京方面采取具体行动施压朝鲜,才能让金正恩政权收敛,其中包括停止对其输入原油。

9月15日清晨,朝鲜再度试射了导弹,飞过日本上空,落入太平洋。

(记者陈远辉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