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8日财经100秒

【新唐人2017年09月19日讯】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1. 美股屡创新高 近八成企业归功新政

因为工业和金融股走高,以及朝鲜半岛紧张局势缓和,星期一,华尔街股市开高。而上周三,一份对美国公司首席财务官的调查显示,大约77%的首席财务官认为,川普上任总统后,对美国股市做出贡献。

2. 南韩10科技厂挺政府!砸1.5兆扩产

南韩政府周一宣布,南韩半导体和显示器大厂计划在2024年之前共投资国内51.9兆韩元,相当于1.49兆元台币,来刺激南韩经济。包括三星电子、SK海力士,和LG等10位企业大老都出席官方会议相挺。南韩官方还警告,中国已经在相关产业投入庞大投资,可能造成全球供应过剩,南韩企业要格外注意,以防技术外泄和人才流失。

3. 美史上最多 州长签署鸿海903亿投资奖励

美国威斯康辛州州长华克,周一签署鸿海规模30亿美元,约903亿的投资奖励方案,这是美国史上金额最高的外国企业补贴。鸿海计划投资100亿美元在威州设立面板工厂。

4. 谷歌首次亚洲支付服务 Tez印度亮相

谷歌周一宣布在印度推出名为Tez的行动付款app,满足印度民众在实体店面消费和网购,以及个人转账等需要,成为谷歌在亚洲首次推出的行动付款服务,谷歌说,最终会在印尼、越南和泰国等新兴市场,推出行动付款app。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