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中央注册推特账号 网友嘲讽“非法翻墙”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19日讯】就在中共加大力度打击国内民众翻墙了解海外资讯,甚至刑拘提供翻墙软件开发者之际,共青团中央悄然进驻美国社交平台“推特”,吸引大批网友和外媒关注,质问其使用何种VPN翻墙软件登陆境外网站?

共青团中央”9月15日悄然落户境外社交平台Twitter。网友和外媒记者发现后,纷纷留言质问“共青团中央”使用何种VPN翻墙软件登陆境外网站?并挖苦团中央“非法翻墙”登陆境外网站。亦有网友向推特管理团队举报,团中央发布“有害”信息。

还有网友要求“共青团中央”回到官方机构的主场微博。甚至有网友模仿注册名为“共青团中央”的其它推特账号进行干扰。

目前,“共青团中央”账号 @ccylchina 并未获得推特认证,其发布的推文内容多是其官微中选取的重点内容,以及转发“人民日报”等官媒的推文。

该账号关注的好友名单中,多是早已进驻境外社交平台Twitter的中共官媒账号,包括已经认证的新华社、人民日报、央视等。

最让大陆众网民不可接受的是,中共官媒纷纷翻墙进驻境外社交平台的同时,中国国内网络的管制不断加码。

中共除了花巨资建造“防火长城”(GFW)和“金盾工程”,将中国网民与大多境外网站隔绝外,一些网友通过VPN翻墙浏览推特、脸书等境外网站,也遭警告甚至抓捕。

同时中共工信部明令禁止建立和租用VPN,并关闭GreenVPN,公安部更是发出通知要求清理各类翻墙软件,关停VPN服务的网站,甚至恐吓说,若违反规定,将被公安部网安大队查处。

9月份,广东省东莞一名26岁男子因在网上制作、出售翻墙软件,遭到当局判处9个月徒刑、5000元人民币罚款,并退还翻墙软件收入13000元。

该判决引发海内外超过十几万人热议,网友斥责官方机构和官媒“只许州官放火 不许百姓点灯”。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