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下令根除使用中国手机者:一个不留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19日讯】为防止朝鲜民众脱北(逃离朝鲜),韩媒称去年金正恩下令根除使用中国手机的人员,当局开始使用进口探测器追踪监控手机信号。近期,朝鲜局势紧张,当局再次加大了监控和处罚力度。

9月19日,专注于朝鲜事务的韩国《每日朝鲜》(DailyNK)报导,朝鲜当局近期在中朝边境地区对使用中国手机的行为加强监控和处罚的力度。

报导引述与消息人士的通话透露,咸镜北道会宁市的两名百姓,特意躲到附近的山上跟韩国通电话,但还是被官方电波探测器追踪到,在下山的路上被埋伏的保卫部人员逮捕。

消息人士说,所幸通话中没有对政府的不满或有关国家机密的内容,保卫部的预审员称“只要稍微努力一下就能很快释放”。所谓“努力一下”就是暗示让家属行贿。

他还表示,去年金正恩下达指令,要根除使用中国手机的人员,一个都不能留。之后,保卫部开始用德国的电波探测器监听所有的通话。最近保卫部又加强了打击力度,跟外界的联系会越来越难。

据《每日朝鲜》去年10月报导,当时朝鲜当局下达这项指令,是因为边境地区发生水灾冲毁很多边境岗哨,当局通过事先切断跟外界的联系来防范百姓脱北事件。

之后,金正恩又下令“抓使用中国手机主犯给颜色看”,保卫人员开始对使用中国手机的民众进行严刑拷打。

当局通过严控再加抓典型的手段,营造出恐怖氛围。一些百姓吓得用塑料布包中国手机埋起来,还有的直接烧掉。

当局为防脱北取缔中国手机的手段恐怖,而对真正的脱北民众,其惩罚措施更为残忍。

《每日朝鲜》消息称,7月初,中国延边自治州龙井市开山屯的一位中国渔民,在图们江边亲眼目睹,对岸的朝鲜警备队抓到三个准备偷渡的朝鲜青年,用枪托和石头将他们残忍的打昏后,扔进江里淹死。

当局还下令褒奖开枪射杀偷渡者的边境警备队队员。

今年曾曝出消息,被中共公安抓捕后等待遣返的朝鲜脱北者一家,知道回朝鲜死路一条,全家五口服毒自杀。

(记者桓宇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