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地震32周年纪念日 墨西哥发生7.1级强震 至少217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20日讯】9月19日,墨西哥首都附近发生7.1级地震,再次震惊了当地居民。这是墨西哥城两周内发生的第二次强震。

当地时间周二,墨西哥城(Mexico City)再次发生强烈地震,根据墨西哥官方和当地媒体的报导,目前至少已有217人死亡,至少44座建筑物倒塌。

美国地质调查局(USGS)称,此次地震震级为7.1,震中在普埃布拉州(Puebla)的小镇拉波索(Raboso),位于墨西哥城东南76英里(123公里)处。

地震警报拉响后,人们纷纷跑到街上避难。

墨西哥官员称,地震结束后,数千民众躲到位于改革大道(Reforma Avenue)中部的政府办公室暂避,独立天使纪念碑(Angel of Independence)周边交通堵塞。

墨西哥城震感强烈,建筑物摇晃,墙上的画抖落在地,桌上的东西纷纷掉落,许多人躲到桌下避免遭到砸击,一些房屋在地震过程中倒塌。

就在不久前的9月7日,墨西哥发生了8.2级地震,至少61人在地震中死亡。

9月19日刚好是墨西哥城1985年地震周年纪念日,当天早些时候,很多地区还举行了防震演习。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链接: 墨西哥7.1级地震惊心动魄 高楼倒塌 起火爆炸(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