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9月19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7年09月19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1. 上千投资受害人银监会抗议中共恶法

9月18号,大陆各地的上千名金融投资受害人前往银监会,抗议中共最近出台的《处置非法集资条例》,这个条例中规定,非法集资参与人自行承担投资损失。大批警察到场抓人,目前已知有三人被关进看守所。

2. “六四天网”义工等候手术时被抓

大陆维权网站“六四天网”义工李昭秀,患晚期肝硬化,9月17号在成都市一家医院等候医生安排做手术期间,突然被10名警察以“寻衅滋事罪”的罪名带走,目前被关押在看守所。有访民透露,李昭秀被抓可能是因为声援了被关押的“六四天网”创办人黄琦。

3. 十九大前北京异议人士盛大军被抓

网名东方金狼的北京异议人士盛大军,9月15号被北京国保警察带走,并以“寻衅滋事”罪名刑拘,据说目前被关押在朝阳看守所。外界猜测,他被抓可能与中共官方的19大专项维稳有关。

4. 上海“镇保”失地农民第36次上访

65名上海“镇保”失地农民代表,9月12号到上海市社会保障局维权,要求落实城保同等待遇。这是他们第36次到社会保障局上访,像以往一样,他们几十人等待数个小时,要求领导接见,但是无人理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