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县爆甲肝疫情 游民成易感人群

【新唐人2017年09月20日讯】近期,圣地亚哥的甲肝病情持续升级,在游民中不断扩散,目前已向北延伸到了洛杉矶县,造成十人感染。9月19日,洛县政府部门就防止甲肝继续扩散研究对策。

周二上午,洛县公共卫生部宣布,甲型肝炎已经在洛杉矶爆发,目前已有十人感染。

洛县公共卫生部指出,十名甲肝患者中,确定有五人的病源,来自圣地亚哥或是圣克鲁斯。

洛县公共卫生部部长Barbara Ferrer:“两个新的案例是在本地感染的,与圣地亚哥或圣克鲁斯的病情无关。”

而正是这两个本地感染的案例,让洛县公共卫生部相信甲肝已在洛县扩散,并因此宣布甲肝在洛县爆发。

甲肝此前已在圣地亚哥造成超过400人感染,16人死亡。与通过血液传播的乙肝和丙肝不同,甲肝可以透过食物传染。

洛县卫生部卫生官员Jeffery Gunzenhauser:“甲肝感染者的粪便会携带病毒,如果他们没能把手洗干净,并且污染了食物或表面,另一个人如果接触了这些地方,并且吃下了病毒的话,就会感染甲肝。”

正因如此,甲肝得以在卫生条件差的游民聚集地大肆传播,且由于游民流动性大,防止甲肝扩散更加困难。

洛县公共卫生部负责人在县政委员会会议上表示,将向无家可归者提供疫苗注射服务,提供清洁的移动厕所,并检查洛县食品商贩的卫生状况,以及用漂白剂清洗街道等。

目前,洛县共有约5.8万名游民,仅有一千人左右得到疫苗注射。

新唐人记者李子文、刘宁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