斩首金正恩事态紧急?川习一周两次通话释两大信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20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18日再度通话。港媒指,这是一周内,两国元首第二次通话,如此密集通话,极不寻常。分析认为,川习此次通话释放两大信号,朝核问题恐事态紧急。

据《香港经济日报》9月20日报导分析指,18日的“川习通话”是两国元首在一周内的第二次通话,密集程度显示极不寻常。

值得一提的是,中美官方报告通话内容时,态度迥然不同。白宫的声明称,川普与习近平承诺“通过强力执行联合国安理会决议,更大限度地施压朝鲜”。

但中共官媒的报导则一笔带过,只写两国元首“就当前朝鲜半岛局势交换了看法”,没有提及内容。

分析认为,中共官媒与以往的做法有明显差异,以往官方至少表明中共立场,包括坚持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以及对话和平解决等陈词滥调。

但是,在最近一次川习通话中,中共官媒罕见地只字不提有关朝鲜问题的谈话内容。究其原因,或许释放了两种信号:

其一,中美已就处置朝鲜的进一步行动,达成重要共识、又或相互理解,但此时不便公开。

其二,中美双方就如何处置朝鲜出现严重分歧,不便公开详细内容。包括美国可能决心对朝鲜动武,中方坚持反对。

近期,金正恩无视联合国警告,频频核爆及试射导弹,恐已触及中美双方的底线。外界观察发现,在川习通话前后,美国高级官员密集地释放对朝动武的讯号,而中方态度则仍然模糊。

有专家据此推断,硝烟已在朝鲜半岛弥漫,川普已经急不可耐的要斩首金正恩,彻底清除这个危害美、日、韩安全的毒瘤。

9月19日晚,聚焦朝鲜核问题及恐怖主义威胁的联合国大会辩论会议揭幕,美国总统川普首次在联合国大会,向193个成员国代表发言。

川普在会上以“堕落的政权”形容朝鲜,狠批平壤“肆意追求核武器”威胁着整个世界的人民。川普说,如果朝鲜继续发展核武“我们将没有选择,只能完全摧毁朝鲜。”

川普还嘲讽金正恩是“火箭人”,说“‘火箭人’正在执行自杀任务”。川普表示,美国愿意并能够采取对朝鲜的军事行动,但他希望这不是必要的。

同时川普还呼吁联合国成员国一同努力来孤立金正恩政府,直到这个政府停止“敌对”行为。

另一方面的分析认为,对习近平而言,显然不想在中共十九大召开之前的敏感时刻,因朝核问题引发大的动荡。这也是川习接连几次通话后,一再对斩首金正恩的行动“缓期执行”的主要原因之一。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