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享茂自杀案律师:下周会有法律上动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20日讯】网络电话Webphone开发者苏享茂跳楼自杀案有新进展。近日,苏享茂方代理律师表示,下周会有法律上动作。

苏享茂9月7日凌晨5时左右跳楼身亡。其遗书称,今年3月30日,他通过婚介网站结识翟欣欣,6月7日结婚;婚后被翟欣欣威胁“勒索”,7月18日离婚;在协议离婚期间,翟欣欣以告发他偷漏税款和Webphone是灰色产业相威胁,向他索要1,000万(人民币,下同)的精神赔偿及三亚房产。自己不堪逼迫,唯有一死。苏享茂亲属此后发布消息称,短短几个月时间,苏享茂为前妻翟欣欣累计花费近1300万元。

该事件引发舆论关注。9月15日,苏享茂家属委托的律师张起淮在接受陆媒采访时表示,“现在还没有找到女方(翟欣欣),从材料上看有很多问题,恐怕不仅涉嫌诈骗。”

9月18日,张起淮在受访时透露,从现有的证据材料看,苏享茂案件在民事方面,涉及婚前财产的赠与和不当得利,婚后财产的继承与分割等问题;案件是否涉及刑事犯罪,目前还在调查之中。

9月19日,张起淮律师对陆媒表示,目前,此案已完成梳理证据阶段,开始完善证据并进行新的证据收集,预计下周会有实质性进展和法律上的动作。

张起淮称,目前苏享茂家属对案件所持的态度是,坚持澄清事实,追究相关人的责任。至于赔偿问题,将来如果存在(诈骗)的话会有赔偿诉求。

张起淮同时强调,“我没有和家人承诺过对方一定有犯罪,只是既然他们需要服务找到了我们,我觉得他们值得给予帮助。但最后究竟是什么,还没定论。”但只要发现问题,不会放过。

针对目前舆论关注的苏享茂所开发软体WePhone问题,张起淮答称,WePhone的合法或非法不能由律师来界定,而且该软体合法与否和案件本身不属于同一回事,但会在案件中将其作为苏享茂的遗产来处理。

另外,与张起淮律师联手代理苏享茂案的婚姻家事律师余婧,此前谈及代理苏享茂案的原因时透露,张起淮和她对苏享茂的家属抱有同情。她说:“我们想在道德观、价值观、法制观念方面给大家一些指引。这个案子反映了中国人的婚恋观在当代的一些典型问题。”

张起淮,北京蓝鹏律师事务所律师,擅长处理金融犯罪案。2016年8月,张起淮代理王宝强起诉马蓉离婚案。此前,张起淮还曾代理“8.24”伊春空难索赔案和马航MH370失联者家属索赔案。

(记者李倩倩报导/责任编辑:宝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