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领导人:加强网络打击极端主义

【新唐人2017年09月20日讯】欧洲近年来深受恐怖袭击的危害,而互联网常被恐怖分子用作宣传的工具。联合国大会期间,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和法国总统马克龙等欧洲领导人,将向美国各大互联网及社交媒体巨头施压,要求他们严控极端分子利用网络传播恐怖主义。

脸书、推特和谷歌等互联网巨头,都将派代表出席联大会议,届时将面对欧洲国家领袖的施压和质询。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法国总统马克龙表示,将明确要求这些网络媒体及社交平台,密切关注出现在网络上的在恐怖主义内容,在其出现后两小时之内就彻底删除。

英国认为,这些极端宣传在上网之后的头两个小时,传播最快、最广,而美国的几大互联网公司在应对上显然力度不够。

欧盟已发出警告,将通过立法,迫使不能积极配合“反恐”的互联网公司采取更有效的手段,遏制恐怖主义在互联网上的传播。

受到来自欧洲及美国政府的压力,今年六月,脸书、推特等网络媒体举办了一次论坛会,商讨解决办法。推特称,今年上半年已经查封了近30万个极端分子账号。

新唐人记者韩旭、梁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