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受核污染 核试验场附近居民被禁止进入平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21日讯】有韩媒援引“访朝归来” 的消息人士披露,自从朝鲜最近一次核试验后,朝当局就开始禁止核试验场所在地的居民前往平壤。与此同时,朝鲜举国上下展开了应对战争的居民紧急集合、紧急躲避等演习。

据韩国媒体《朝鲜日报》9月21日报导,有近期访朝归来的消息人士透露称,一些原本预约到平壤大型医院接受诊疗的吉州郡居民,在朝鲜9月3日核试验后,便被保安当局告知不能前往平壤。

针对上述消息,韩国统一展望研究会会长崔京熙(音)分析:这次朝鲜核试验后,吉州郡丰溪里的核实验场坑道出现崩塌现象,估计该地区的居民很可能受到了放射性污染,所以金正恩当局禁止该地区的居民出入平壤。

至于朝鲜当局在全国进行战时躲避演练,外界认为明显是为应对可能遭到美、韩军事打击所做的预备训练。

此前,日本新闻网(TBS)电视台曾报导称,朝鲜第六次核试成功后,有消息传出指丰溪里核试验场周边发生异样,当地居民们被不明原因的“鬼神怪病”所苦,出现头痛、体重减轻等症状,外界怀疑是遭泄漏的核辐射所致。

一名7年前逃出朝鲜的脱北者在接受TBS采访时声称,她的家乡在吉州郡丰溪里一带,距离丰溪里核试验场约20公里。她说,那里的居民每天都喝从丰溪里流出来的水,近年来相继出现原因不明的头痛、体重减轻等症状,医院也查不出病因,居民们便将这种怪病称为“鬼神病”。

该报导并透露说,韩国民间团体针对曾住在该地区的17名脱北者进行调查,发现都有类似的症状。

此外更有一件蹊跷的事:9月3日朝鲜官方声称成功试爆了一颗“氢弹”后,吉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9月13日突然紧急发出声明称,因为“安全隐患”长白山南景区暂不对外开放。

该通知表示,为了保障广大游客的“安全和舒适”,工作人员正进行全面、深入的安全检查,在安全隐忧尚未排除前,吉林长白山南景区暂不对外开放。

由于长白山南景区的地理位置靠近中国和朝鲜交界区,中国网友高调怀疑该景区突然关闭是否与朝鲜核试验有关。

事实上,朝鲜在9月3日进行完核试验后,很快就开始对试验场的坑道进行修补工作,韩国媒体当时就怀疑是否有核辐射外泄的问题。之后不久,韩国方面宣布在靠近南北边界的境内一些地方和周边海域发现了核放射物。

而美国“北纬38度”近日发布的卫星照片显示,朝鲜核基地的山体在这次核试验后出现崩塌迹象。有专家分析,如果核爆坑道出现坍塌,会让核爆污染物通过蘑菇云外泄。另外,该地区水系发达,核放射物质也可能经由水流扩散。

(记者唐迪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