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开学 看表演学习安全独立出行

【新唐人2017年09月21日讯】9月是新生开学季,很多小学生升入中学后,父母将不再接送,而是自己独立出行。9月20号,旧金山交通局通过生动的舞台表演,让一些新生学习到如何安全出行的知识。

在舞台上湾区儿童剧团的演员们通过活泼的表演,让学生们了解应该如何做才会安全。比如看到公车,不能不顾两边的车流直接冲过去,要走人行道。若带滑板出行一定要带好安全帽、护腕、护膝等。

湾区儿童剧团表演者:“我想对于所有的孩子学习公共交通安全这很重要,特别是在表演中学习。表演和教育相结合会让他们非常清楚地明白。”

而学生们也看的津津有味,当表演者表演出行中出现问题应该如何应对时,他们积极踊跃地举手表达观点。

学生Dibas Shah:“乘坐公车比妈妈开车送我去学校更好,他们说你应该给像残疾人、怀孕的妇女等人让座。”

当天玛丽娜中学近10个班级的学生参加了活动,现场近300人,主要是小学刚升入中学的六年级学生,他们大多面临不再由父母接送,独立乘公车出行。

MARINA中学校长Ginny Daws:“我们和旧金山交通局联合举办的这次活动,为了我们的孩子安全乘车,我们花费很多时间为了他们的安全,特别是那些年幼的6年级的孩子。”

旧金山交通局举办的系列安全出行的活动,正巡回走入旧金山学校,希望能让入学新生独立出行时能够更加安全。

新唐人记者景雅兰、于伟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