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夫妻扮兄妹全国乞讨 展示“悲惨遭遇”7年未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21日讯】乞丐过去是贫穷和苦难的代名词,但当今大陆,假乞丐遍及中国各地,他们利用大众的同情心四处行骗,甚至将“行乞”当成职业牟利赚钱。其中最典型的是一对跪遍全中国的“兄妹”。最近两人被揭是一对夫妻,所展示的“悲惨遭遇”,7年来是只字不改。

近日,有山东网民在微博发贴说,一对跪遍全国的自称“兄妹”的学生行乞者,9月18日,出现在山东滨州街头,手捧母亲遗像跪在街头欺骗好心人施舍金钱。

山东网民说,“这对‘兄妹’如此装扮乞讨的照片,早在7年前就在网络流传,而且感人故事一字不差”。

当地警方经调查发现,两人并非兄妹而是一对夫妻,利用苦情戏骗取大众同情,到中国各地乞讨。

对此,有网友怒称:“中国假乞丐”正在蚕食着公众的同情心,削弱着社会的信任值,令真正需要帮助的人得不到应有帮助。

也有网民建议政府部门,做一下实地调查,摸清乞讨者的真实情况,“是真的可以救济一下,是假的就要打击。这样可以帮到真正困难的人。”

大陆“丐帮” 千人群组分享讯息

事实上,当今的大陆社会,假乞丐遍及各地,许多人已经成为职业乞讨者。

6月14日,陆媒报导,现在的地铁乞讨者和过去大不相同,许多人都已经成为职业乞讨者。乞讨者的手机里有个千人群组,群组内都是类似的乞讨者,相互交流讯息。

一位武汉地铁工作人员在一次拦截行动中发现上述现象。

这位地铁员工揭露,这些乞讨者分布中国各地,乞讨空闲会互相分享各个城市现况,如果发现有哪个城市容易乞讨,还会号召大家一起去;有哪个城市禁止乞讨,大伙儿也会转阵地避风头。

他还发现在武昌、汉口的活动会比在汉阳的多,在换乘站点碰到的概率会比普通站点多。

据悉,大陆的地铁“丐帮”主要集中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南京、杭州、武汉等一二线城市,类似的交流群组多达五六个。

在各地城市的市区、繁华地段随处可见乞讨者,其中9成被指是“职业乞丐”,他们乞讨不是为了填饱肚子,而是要钱。有些假乞丐月入六七千(人民币),超过普通白领。

有评论人表示,过去的“乞丐”就是贫穷和苦难的代名词。多数人在遭受灾难或失去生活能力之后,为生存被迫选择的一种生活方式。可是现在,一些健全者扮着“乞讨”的姿势,编著凄惨的谎言,着实让人感到心痛。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王安平 )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