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达电手机部门卖Google 交易金额11亿元美金

【新唐人2017年09月21日讯】来自台湾的消息。上市公司宏达电,昨天晚间宣布有重大消息发布,21日停牌交易,公司高层证实,将以11亿元美金金额,与Google签订战略合作协议,Google将延揽参与打造Google Pixel手机的宏达电员工,今天宏达电新店总部,也聚集上百名员工,参加年度大会。

宏达电新店总部大楼,上午时间,戒备森严,媒体难以进入一探究竟,就是因为传出手机部门喊卖,员工心情上上下下。

记者 VS.宏达电员工:“有听说手机的部门要出售给Google吗?”

宏达电员工张先生:“心情比较复杂,没有啊,就算被并购了,该做的事情还是要做。”

宏达电员工王先生:“Google它毕竟是全球的事业,就可以到各国去看一下,也可以觉得,让自己的职涯经历有所提升。”

低调不愿多说,接近十点时间,上百名宏达电员工步入会场,有消息指出,宏达电手机部门包括硬体、软体等研发人员,共计7至8成员工,大约200人,将转任Google,hTC品牌则将并存。

记者沈唯同:“宏达电2007年推出hTC品牌的智慧型手机,在美国的市占率,一度超过苹果,不过近年在中国市场进展不顺,市占也一路下滑,去年更是惨亏百亿,也让宏达电出售消息传闻不断。”

宏达电8月营收30亿元,创下13年来新低纪录,只剩高峰时期的1/10,市占率0.64% 出售传闻一出,昨天宏达电股价上涨1.7元,收在69.30元,外资早数月前,就嗅到不寻常气氛。

宏达电财务长沈道邦:“我们这一次的授权是包括全公司的智慧财产权,大约还是有两千多的研发技术员工,留在公司里。”

财务长沈道邦证实,宏达电将与Google签订重要合作协议,未来员工何去何从,集团发展方向,还有待董事长王雪红说分明。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陈辉尧、沈唯同台湾新北市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