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大临近 北京列黑名单 逐外地居民

【新唐人2017年09月21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中共19大召开前夕,中国各地进入维稳期。北京一家公司要求外地员工搬出宿舍,河南洛宁县陈吴乡内部发布该乡访民黑名单,河南安阳市公安局则发内部指令,追查网民发帖。

距离中共19大不满一个月,位于召开地点的北京可谓草木皆兵。据报导,北京丰联盛达科技有限公司行政保卫科9月11号向员工下发一份通知,通告称:根据丰台区综治办指示,本单位内居住的外来人口必须在15号前搬出清空。录用外地人员的企业一律暂时停业,有关合同的履行待区政府新的指示再协商解决。

丰台区大红门街道办一工作人员向媒体透露,按照北京市公安公布的方案,工商、消防、城管等各个部门都在行动。

不少地方政府也下达了控制访民进京上访的指示,河南省陈吴乡政府内部一份所谓的“不稳定人员信息登记表”,罗列了该乡官员严控访民的名单信息。

陈吴乡访民陈先生:“你去上访,将你截回来,说要给你解决,结果他啥都不解决。”

中国维权人士胡佳:“信访是共产党统治下一种特有的形式,你这边出现了多少信访人员,地方官员的升迁就会受到影响。十九大可以说是过去5年来,政治活动中的最高规格,也是维稳压力最大、最不能够出错的,哪个敢出问题。在中国各地这种表格,其实都是大同小异的,各级政府都有这些东西。北京的也有,各个社区都要紧迫盯人到位的。”

此外,9月11号,河南省安阳市公安局也发出内部指令,要求情报中心、国保等部门调查一位网民在网路上发表的“极端言论”和“抱怨社会不公”,并要求这些部门在12号10点之前将核查情况上报。

新唐人记者常春、陈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