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海媚悼念父亲:您要去的世界不知在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21日讯】港星周海媚昨(20)日发表长文,悼念刚刚过世的父亲。回忆起儿时与父亲相处的一个个温馨画面恍如昨日,她感伤地说:“现在⋯⋯爸爸您要去的世界……我不知道在哪?我要怎样才能见到您呢?”

51岁的周海媚20日在微博分享数张家人与爸爸的合照,以“爸爸变成我的过去式”为题发文。她透露,在得知爸爸不在后的第一时间,她脑子里没有别的,有的只是儿时的记忆:爸爸骑着自行车带她去看李小龙的电影;爸爸带她到楼顶调整被台风吹歪的天线;她跟着爸爸看他修理汽车;爸爸从小训练她和姐姐写毛笔字;她刚开始学游泳时不慎滑入水中,一只大手一把把她抓起来,她大叫“啊呦!是爸爸”…… 都让她仿佛在脑子里过一遍电影。

原本正要进剧组拍戏的她得知噩耗,才特别请假延迟进剧组。她描述说,那一刻,“我握紧爸爸的手,看着没心跳”,自己不相信这就是现实。

关于爸爸的过往,周海媚都记得清清楚楚,她说爸爸是“喜欢小孩、喜欢红色、喜欢吃海鲜、喜欢运动、喜欢听音乐、喜欢探索新事物的人”。爸爸如今到了另一个世界,天人永隔,为此她不禁泪流满面:“但是……但是……现在……爸爸您要去的世界……我不知道在哪?我要怎样才能再见到您呢?”

周海媚生于香港,她是满洲镶白旗满族人,与知名演员关之琳和关宝慧皆为满清八大姓氏之一的瓜尔佳后裔。1985年出道的她是 1990年代TVB的当家花旦,主演的《流氓大亨》《义不容情》《大闹广昌隆》《今生无悔》都是当年的收视冠军,1994年凭出演《倚天屠龙记》中的“周芷若”一角,更是红遍两岸三地。1985年,她与年长13岁的吕良伟合演《小岛风云》相识相恋,两人1988年在美国注册结婚,但不到一年即分手。

如今仍孑然一身的周海媚似乎从没想到爸爸会离开她,言语间满是对爸爸的思念和不舍。她在微博中的细腻文字引发无数网友共鸣,纷纷留言安慰她:“他只不过在一个你不知道名字的地方看着你生活。”

──转自《大纪元》(记者钟又淳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叶萍)


港星周海媚资料照。(蔡雯文/大纪元)


周海媚与父亲合影。(周海媚微博)


周海媚儿时照。(周海媚微博)


周海媚(右)与范冰冰(中)、李治廷合影。(蔡雯文/大纪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