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百岁人瑞助产士 接生2千新生命

【新唐人2017年09月21日讯】彰化有位百岁志工阿嬷,蔡宽,26年的助产士生涯,接生超过2千人。退休后,蔡宽阿嬷在70岁那年开始投入志工行列,今年已经100岁了,志工特地安排阿嬷曾经接生过的孩子们跟她见面,场面温馨感人。

一头白发,手戴佛珠的这位人瑞阿嬷,坐在旁边的都是她所协助接生的妈妈与孩子,大家围坐在一起,仿佛同乐会,这些孩子都长大了,有为人父母的,甚至都当阿公阿嬷了,见到当时接生自己的助产士,感恩之心涌上心头。

民众林秀华:“助产婆婆,觉得她现在已经一百岁了,身体又那么健康,觉得真的很感恩。”

人瑞助产士蔡宽:“我助产的孩子,大家都很健康也很乖。”

志工们还为她举办照片展,一张张从日治时期的照片到当助产士的照片,摊在桌上见证了她的精彩人生,100岁的她在26年的助产士生涯,迎接超过2千个新生命来到人间。

人瑞助产士蔡宽:“实在讲无法去计算,因为大家都生完,就要妈妈认我,我才知道,原来你是我把你接生的,不然都不知道,(多到数不清了) 对啊。”

出生彰化二水的蔡宽,历经第二次世界大战,担任助产士3个月后先生往生,独自扛起家计,带着四个小孩过生活,如今年纪满百岁,身子也算硬朗,将自己的余生投入志工,广结善缘。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锡鸿台湾彰化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