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天韵:震慑与震撼 川普联大发言释深刻信号

9月19日,在联合国大会上,美国总统川普发表了极具震撼力的演讲,再度令世界瞩目。川普猛烈抨击朝鲜、伊朗、委内瑞拉等流氓政权,点明共产义主的危害,呼吁“正义的大多数人”联合起来,对抗“邪恶少数”。这一番讲话,震慑邪恶,鼓舞良知,对所有的政府和人民释放了重要的信号,敦促人们思考:为了共享星球的未来,应该站在哪一边?

川普的发言显示出了一如既往的勇气、大胆、深刻性和哲理性。对抗邪恶的决心和意志,源于明辨善恶,源于对生命的尊重和关爱,对自由、和平、正义的追求与维护。

川普说:“今天,在我们的星球上,一些小政权破坏着联合国所基于的每一条原则。它们既不尊重本国公民,也不尊重本国的主权。如果正义的大多数人不对抗邪恶的少数人,邪恶就会得逞。当体面的民众和国家成为历史的旁观者,毁灭的势力就会聚集力量。”

他还说:“从苏联、古巴到委内瑞拉,在那些实行社会主义或共产主义的地方,其结果都是痛苦、毁灭和失败。那些宣扬可耻的意识形态教义的人,只会继续让生活在这些残酷的体制下的民众受苦。我们对主权的尊重也是在呼吁行动。所有人民都应得到这样的政府:关心人民的安全、利益、幸福和繁荣。”

谈到朝鲜的邪恶时,川普列举实例证明:一个是被朝鲜关押一年多、陷入昏迷、回国后死亡的美国大学生Otto Warmbier。另一个是四十年前被绑架至朝鲜的13岁日本女孩横田惠。据报导,日本社会因此受到震动,并且普遍对川普表示赞赏。

横田惠的母亲Sakie Yokota感谢川普提及她那再未归家的女儿。她对记者说:“我真的很惊讶,这真的很棒,我非常感谢(川普)提出这个问题,并在世界各地的代表面前说出来。”“在这个问题上说的每个字都是一个机会,我相信(川普的话)对这个问题有深刻的意义。”

此次,川普再发强音,不仅针对朝鲜、古巴、伊朗和委内瑞拉,而是针对包括恐怖分子、极端主义分子在内的一切迫害人民、破坏和平的邪恶势力。他在概述朝鲜的罪恶时,说到“囚禁、折磨、虐杀还有数不尽的各种形式的压迫。”这等黑暗和恐怖,岂止是金氏政权的专利?共产主义对人类社会的祸害,世人早已见证。目前在世界上,还有数以亿万计的民众仍然饱受共产党政权的压迫,在苦海中挣扎。

川普在演讲中再次强调“美国至上”,是指“美国人民至上”。他的论述发人深省。

川普说:“在美国,人民统领。人民拥有主权。我被推选出来,不是为了掌权,而是要还权于美国人民。在外交事务上,我们在延续主权这一创始原则。我们的政府的首要职责是对民众负责,对我们的公民,为他们的需要而服务,确保他们的安全,保障他们的权利,捍卫他们的价值观。作为美国总统,我将永远把美国置于首位。如同你们一样,作为你们的国家的领导者,将永远、也应该优先考虑你们的国家。”

美国总统的阐述应当令所有当政者深思和内省:在我所执政的国土上,人民的利益置于何处?

川普演说的感染力不仅在于他的气魄和热情,还在于一份历史的忠诚感,以及对神的虔诚和信念。他说:“今天,如果我们不培养自己,丰富我们的头脑,发展我们的国家,如果我们不能为了自身而建立强大的家庭,安全的社区和健康的社会,没有人会为我们做这一切。”

“这是每一个民族久远的愿望,是深植于每一个神圣的灵魂的、最深切的渴求。因此让它成为我们的使命,成为我们向世界发出的信息。我们将一起奋斗,一起牺牲,携手共进,为了和平、自由、正义、家庭、全人类,为了创造我们的全能的神。”

美国国会前众议院院长纽特·金里奇称赞说,川普“为世界舞台上的领导者勾画出了新的标准。”

曾经任职于里根内阁的外交家、律师Elliott Abrams表示,川普在发言中批评了联合国“膨胀的官僚主义”,巧妙的指出“爱国主义”是“国际合作的基础”。Abrams说:“公正的判断将会把这次演讲视为一次真正的成功。川普的演说措辞生动,论据充分。这是联大会议上罕见的致词,因为那里几十年来充满了谎言、假意和胡话。”

电视主持人和作家波提切(Shmuley Boteach)认为,川普的讲话清晰且充满道德责任。他说:“他毫不含糊地谴责邪恶和恃强凌弱者。”“很少看到有领导人用这么强烈的态度来明辨善恶,所以,川普总统值得我们感谢。……今天,川普证明了自己是正义多数人的领袖!”

正义的宣言肯定会令邪恶不安。当下,邪恶的、负面的因素正在从政治、经济、军事和文化等多方面悄然渗透或公然侵袭,威胁着地球的安定、未来的和平。正义的大多数必须联合起来,识别真正的敌人。川普所表现出来的令人震撼的坚定果敢,就是在从根本上拯救美国。这一个信号,也在全球掀起波澜。

──转自《大纪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