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定康关注一国两制 盼林郑向中联办说不

【新唐人2017年09月21日讯】前港督彭定康一连三天出席多个公开活动,他关注香港一国两制的实施, 寄语特首林郑月娥向中联办说不,不要干涉香港事务。同时鼓励在囚的黄之锋等社运青年继续坚守信念。

前港督彭定康星期三出席民促会午餐会,多名民主派人士出席,包括陈方安生及李柱铭,前立法会议员梁家杰、刘慧卿,香港众志周庭、林淳轩,前学联副秘书长岑敖晖等人。彭定康鼓励黄之锋等人继续坚守信念。



前港督彭定康:“我想对黄之锋他们说的话是,他们应该坚守信念,继续相信香港应确保一国两制继续存在和成功实行,而非一国一点几制。我认为他们所象征的价值观,令这个世界变得更加美好。我不禁觉得他们对塑造这个世纪未来样貌的角色,将大于那些批评他们的人。”



他并寄语特首林郑月娥向中联办说不。



前港督彭定康:“我希望林郑月娥能团结社会,我希望她向中联办表明不要干预香港事务,我希望她向中央表明在香港谈论民主不是颠覆国家,我希望她能说服国家主席习近平,请他不要将香港和香港人看成一群不同政见的人经常制造麻烦。她的工作非常艰钜。”



彭定康星期四出席香港美商会早餐会时,重申香港一国两制的重要性,希望中方官员不要只是空谈法治、制度,确保中英联合声明,50年不变的承诺。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