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经济学人智库报告:王岐山19大将连任常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22日讯】日前,英国著名的经济学人智库发表报告称,王岐山李克强在中共十九大都会留任常委,习近平会打破惯例不指定接班人,而他自己将会继续连任。

经济学人智库周三(21日)发表一份名为《强大领袖,艰难决定》的报告指,习近平十九大上会将更多他信任的干部提拔到重要位置。而且,不只总理李克强将会留任,69岁的中纪委书记王岐山也会打破“七上八下”潜规则,留任政治局常委,为习近平69岁时在二十大上连任做好铺垫。

报告认为,习近平会打破惯例,不在中共十九大上指定二十大的接班人。现仅57岁的中共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很可能是习近平接班人选。他十九大稳入政治局,即使等到中共二十大才入常,也能再做10年才到退休年龄。

经济学人智库(EIU),是英国一家著名的研究和咨询公司,在全球有270位分析师和撰稿人,遍布250个国家。该智库提供国家、行业和管理分析,还以国情简介、每月的国别报告、5年国家的经济预测、国家风险报告和行业报告服务闻名。

一段时间以来,围绕反腐主力王岐山是否留任成为中共党内斗争的战场。其中还有一些有关习近平和李克强不和、王岐山可能替代李克强的各种传言。

中共体制内学者辛子陵认为,炒作习李不和和所谓习近平打击“团派”的舆论背后是江派势力,其目的是离间习李联盟,挑拨习近平和胡锦涛的关系。

《明报》日前刊登孙嘉业的分析认为,现在真正的经济掌舵人是习近平,不是李克强,而习近平和李克强经过5年磨合,默契已经渐渐形成。此时换上相对强势的王岐山,不仅对李不公,对习也不利。

关于王岐山的去留,更是中南海两派博弈的焦点。

今年以来,海外掀起针对王岐山的“爆料”,还有多家媒体放风王岐山将隐退的消息。有分析认为,这背后牵涉到被王岐山打击的诸多权贵利益派系势力。

同时,北京当局则屡屡做出力挺王岐山的动作。央视近日播出超高规格的姚依林诞辰座谈会,更是吸引了外界注意。

此外,也有香港媒体爆料说王岐山本人暗示有退休之意。但第二天中共官媒《人民日报》就在头版大赞反腐,被认为是习近平当局在有意“辟谣”。

(记者桓宇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