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走入小学课堂 生动又有趣

【新唐人2017年09月22日讯】在云计算巨头Salesforce的捐款帮助下,旧金山联合学区逐步开展计算机课程。经过几年的努力,已有40
%的中学和数所小学普及了这方面的教育。一起来了解。

在课堂上,学生们开心地拿出Makey Makeys的芯片板,拿出一个鳄鱼夹线,一头接在芯片板上,另一端接在任何一个物体上,都可以代替键盘操控电脑,耳环、手表、橡皮泥、甚至一颗葡萄,按动这些物体,就可以代替键盘弹奏电脑中的钢琴,孩子们开心的随着节奏舞动。

学生Anai Salians:“当你把番茄链接鳄鱼夹,当你拍打桌子,它就可以动,可以演奏一些东西。”

然而让小学3年级的小孩子学习计算机科学并不容易,所以老师通过各种互动,活泼的讲解,希望能引导学生掌握相关的知识。

STARR KING小学计算机老师Michelle G. Lee:“计算机科学是用计算机的力量去思想大的问题,我们在想怎么让孩子懂得计算机科学,所以我们做了大量的舞蹈、游戏,让他们从游戏中学习计算机科学。”

两年前旧金山教育委员会采用了学前班到12年级学习计算机科学的决议,目前40%的旧金山联合学区中学已经在开展计算机科学,并且在往小学延伸。

旧金山联合学区STEM协调员Bryan Twarek:“今年是我们第一年在30所小学中开展,大约1万1千小学生学习。”

云计算巨头Salesforce从2013年开始连续投资旧金山联合学区,扩展计算机教育,今年又捐款1220万给旧金山和奥克兰联合学区。

新唐人记者景雅兰、于伟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