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栗战书站台? 习近平突现身中办组织生活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22日讯】近日,中共官媒对外披露了一个月前习近平突然现身中共中央办公厅,“专门抽出时间”参加中办党委直属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的消息。正当中共十九大前高层人事博弈异常激烈之际,喉舌媒体的这个蹊跷举动,被外界普遍解读为北京当局力挺栗战书的一个明显信号。

中共喉舌媒体人民网9月19日突然报导称,习近平8月13日以中共中央总书记的身份视察了中共中央办公厅,“专门抽出时间,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所在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为中共头号喉舌媒体,人民网为何现在突然要把一个多月以前发生的事翻出来报导一番呢?外界都在琢磨,这个蹊跷的举动背后究竟有何玄机?

海外多家媒体日前发文分析中共喉舌的上述蹊跷举动认为,这是北京当局在权力博弈的一个关键时刻,蓄意对外释放力挺栗战书的一个明显信号。

有分析指,十九大召开前的紧张时刻,习近平连9月19日在美国纽约召开的联合国大会都放弃了,说明他“异常繁忙”,在这样的背景下,习近平还“专门抽出时间”视察中枢机构——中办并作讲话,足见他对中办的重视,同时也是去为主管这一机构的栗战书站台。

喉舌媒体在事件都过去一个多月后再次把相关消息报导出来,显然是因为当前的政治斗争形势下,需要对外释放出北京当局支持栗战书的明确信号。

栗战书一直被海内外舆论界视为中共十九大进入中共政治局常委会的大热人选,如今再获习近平的“站台背书”,其政治仕途的势头将继续看涨。

《自由亚洲》电台9月21日发文表示,栗战书自从2012年9月担任中办主任以来,在令计划案以及令落马后在中办系统全面清除令的影响和遗毒过程中发挥了关键性作用,更成为拥戴、辅助习近平,为其巩固手中大权立下汗马功劳的左膀右臂。五年来,无论习近平是在国内考察还是外访,栗战书都随侍其左右。

外界预估,十九大上栗战书将从中办主任职位上进阶政治局常委。有分析指其是接任中纪委书记的最佳人选;也有舆论认为目前已经是中央书记处书记的栗战书,或将接替刘云山主管中共党务。

稍早时候,香港媒体称爆料称,今年7月26日在京西宾馆举行的省部级官员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习近平在讲话中提出了中共十九大前的“四个不惜代价”的指示,其内容包括:“不惜代价保护陷入风口浪尖高层领导”、“不惜代价整顿党内反对势力”“不惜代价应对十九大前后外部压力”“不惜代价消除内部不稳定因素”。

其后,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和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在其治下传达习讲话,不约而同讲到维护“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

对此,海外舆论普遍认为,这些消息透露出中共高层权力博弈的激烈性,而喉舌媒体需要在眼下再次炒作习近平视察中办的消息,也说明栗战书可能在党内受到了攻击或遭遇了某种障碍,所以北京当局需要在这个关键时刻向外界释放出明确支持栗战书的讯息。

(记者唐迪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