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食养家称 癌是人类的恩人

日本食养家若杉友子认为,癌不仅不可怕,还应该被视作人类的恩人,因为它在替人体净化血液。古老的传统和食不单单止于防病的养生,也能将癌化敌为友,将它归正。人们将此视为奇迹,其实道理实在太简单。

日本癌症专家揭秘:癌症因治疗而死
日本庆应大学医院的癌症专家,行医40年的近藤诚揭示了癌症的十大真相,让人们不要惧怕癌症,也不要动不动就将它视为仇敌一样与它斗争,更不要轻则动手术。就乳癌本身来说,99%即使查出来,也都属于假性癌,真癌只占1%,很多癌死患者,不过是被治死的或是被吓死的,只要不治疗,很多人,原本应平安与它共处,一生不会发病。他著有《癌症别急着开刀》、《患者啊,不要与癌症斗争》、《癌症的放任自流疗法》等多部揭示真相的著作,希望人们不要迷信现代医术,被医术所杀。

美国曾做过一项调查,对正常去世的老人进行解剖,发现绝大多数人,身上不同部位,都多多少少有肿瘤的存在,但是他们从未感到有任何不适症状,这足以证明,人一生本可以与癌和睦相处,换句话说,人本身就潜藏着癌。现代医学,将它视为可怕的敌人,非要除之而后快,结果激怒癌细胞,全面爆发。

连现代医学也发现癌细胞不会被人体的免疫系统视作异端来消灭,被人体自己认为是朋友。只要以传统医学的养生观来看待人体,治愈癌症,并非神话。当然,违背自然养生的恶习,暴饮暴食,以口腹之欲为快,不仅仅是癌,即使是其它病症,也一样致命。

日本传统养病观:友好相处
日本人,自古受中医养生观的影响,认为病是应该与它好好相处的朋友。至今,人们在电视中、饮食杂志中,都会发现,人们总在用“如何与病相处”的说法。外国人觉得不可思议,还以为这只是一个习惯的语言说法。其实其背后的文化理念很深。江户时代,儒医所写的《养生训》揭示了中医阴阳平衡,人体小宇宙,应该顺应自然规律作息,抑制贪欲,方能健康长寿的道理。这个养生观,使得江户时代的料理,成为名副其实的食医。

据说,当年日本因为江户经济文化的繁荣,老百姓曾流行过一个奇怪的病症,就是脚气病。由于在江户城流行,所以影响很大。也就是说,只要人们进入江户城,生活一段时间,就会患此病。然而离开江户,返回乡下,病自然就会好。

当时的日本大夫,根据中医的病理分析,开出的方子,居然是让大家吃玄米等粗粮,甚至熬煮米糠,改变生活富裕之后,常吃精细白米带来的营养失衡。日本百姓这才深知,原来饮食就可以调理身体,原来吃的东西,就是可以治病的良药。关键在于,你要吃的平衡,不要阴阳失衡。后来,民间根据《养生训》发展出各种各样的料理食物,都遵循阴阳平衡的道理,日本的“一物全体”和应季节饮食的传统养生法,饮食法,就来自这个时代的普及。

“一物全体”饮食法 意味着阴阳平衡
所谓“一物全体”就是指吃东西要吃完整。因为生命本身,不管是动物还是植物,生命的存在,必须是阴阳平衡,阴阳失衡则生病,阴阳分离则死亡。日本儒者,将平衡视作中庸之法。一点也不假。也就是说,吃东西,要不去皮,不分叶子还是根部,尽量整个吃掉,比如萝卜,日本传统饮食,叶子也做成各种腌制物,或者做成干菜,有时与米饭一起熬煮。如今发现,萝卜叶子的营养极为丰富。日本还强调要吃新鲜和应季节的食物,生鲜意味蔬果本身健康,应季节之物,符合自然之道,不仅生命力十足,而且本身就是大自然阴阳调整得最平衡的食物。所以现代人不分季节吃东西,只吃香软可口的白米,粗粮被弃,暴饮暴食,作息混乱的结果,就是自寻短命或者自找病魔。如今西方人不是强调吃全麦饭吗?就是这个道理。

我们中医早就揭示这个道理,比如南方人吃荔枝,一般吃多上火,会流鼻血,但是,你如果把皮煮水喝下去,就一点问题也没有。原因就在于果肉与果皮是阴阳平衡的整体,皮的性质与肉的性质正好相反,一起食用,方能维持人体的阴阳平衡,过度吃果肉,造成人体阴阳失衡,一方偏重,所以出问题,流鼻血,是在警告你,身体失衡了,赶紧调整,从这个意义上说,病真的是你的朋友,给出忠告,难道不是好事吗?

所以食养家若杉友子才说:癌症是人类的恩人,它在警告你,你的血液十分肮脏了,吃太多油腻厚重的东西了,尤其是为了吃的口感好,故意吃六七分熟的滴血之肉。喝酒,暴食,满足口腹之欲,让你的身体血液浑浊,而癌细胞形成的肿瘤,不过是为了净化血液,把问题,集中在一处,吞吃恶毒的血液,尽量使得血液的毒素不在全身运行,目的是保护身体。

这时人们如果知道回归传统饮食,吃过去常吃的玄米粗粮,吃糠发酵的腌制咸菜(ぬか渍け),吃海藻蔬菜、普通鱼肉,喝味增汤,八分饱,等于协助它净化血液,使得身体回归碱性体质,癌细胞自然就觉得自己不需要存在了,它也就回归正常细胞,逐渐消失了。你如果放任不管,不及时归正饮食,它就觉得需要它变大,最后严重到无法调整和净化,自然就因癌而死。

所以癌不仅不可怕,它还向人类展现了病来源的天机,下一期,让食养家为你解说汉字“癌”的秘密,解开人类得癌症,或者说不仅是癌症,更是所有病症来源的天机。用传统的文化理念,解除大家对病的恐惧。因传统养生而获得真正的自在。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晓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