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丽亚•卡拉斯回顾展 重现珍贵音像

【新唐人2017年09月22日讯】玛丽亚·卡拉斯号称二十世纪的歌剧第一夫人。9月16日起,在巴黎市郊的布隆涅市,展开了为期3个月的玛丽亚·卡拉斯回顾展,展品包括了许多从未展出的珍贵影片和录音,以及部分私人用品。

玛丽亚·卡拉斯,1923年出生于纽约,号称二十世纪的歌剧第一夫人。自幼学习钢琴与声乐,她在50年代创造了演出生涯的顶峰时期,一生在舞台上扮演超过40个角色,是西方歌剧艺术界最具代表性的美声歌唱家之一。这次展览除了相片、书信,还呈现了许多从未展出过的珍贵影音资料,让民众一饱耳福。

访客 Laurence Legoupil:“能听见她的声音我很感动。看见她唱歌,在一些盗版拍摄的影片中。但后来她自己也认可了这些影片。因为她知道有人拍,她也很喜欢这些影片。”

展览策划人Tom Volf:“有超8毫米私人影片,还有演出视频,排练录音,都从未展示过。都是她自己收藏的。有许多未发表的影音资料,还有一些用品和物件,也丰富了展览。”

这个相框里装的,是耶稣和圣玛利亚的画像,卡拉斯每次演出时,都要把它摆放在后台。还有这件长裙,是她1965年在巴黎,最后一次登台演唱歌剧“诺玛”时,所穿着的的服装。

卡拉斯有特别的浓烈嗓音,让人在第一个音符就能分辨出是她的声音。还有一个特点是她把戏剧表演融入歌唱,完全投入剧中角色,她的演出不仅有音乐的美,还有戏剧的美。

访客Jacques Perrin:“以前的女歌手都不移位,不动。她们唱得很好,但是站着不动。卡拉斯是第一位诠释和表演角色的人,她把戏剧带入了歌剧。”

这次Boulogne市的展览将持续三个月,除了完整回顾玛丽亚·卡拉斯的生平,民众还能在立体影音环绕的展厅里,重温卡拉斯现场演唱经典作品的震撼。

新唐人记者思远、金波巴黎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