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1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7年09月22日讯】下面请看一组财经简讯

1. 受惠于金融资产获利和地产价格攀升,美国家庭财富第2季增加了1.7万亿美元,攀升到历史新高。其中股票及退休基金等金融资产增加1.2万亿美元,家庭地产类资产增加5080亿美元,反映出房价和股市稳定成长。

2. 德国戴姆勒汽车将投资10亿美元,扩大在美国阿拉巴马州塔城附近的奔驰汽车业务,计划生产电动休旅车和电池,以迎战硅谷电动车大厂特斯拉,预计自2020年开始,在美国生产奔驰品牌的电动车。

3. 旗下拥有Haagen-Dazs冰淇淋及Cheerios麦片的通用磨坊,上一季营收下滑3.5%,来到37.7亿美元。主因优酪乳和谷类销售不佳。消费者近年来偏好较健康食品,舍弃包装食品,导致通用磨坊和Conagra、Treehouse、Kellogg整体都面临危机。

4. 新纽西兰受到消费及制造业成长的刺激,第二季经济较去年同期成长2.5%,迈向连续第9年扩张。不过,通胀压力似乎还不足以让新西兰央行修正利率预测,直到2019年都将维持不变。

新唐人记者米西、正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