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强震273人遇难 搜救争分夺秒

【新唐人2017年09月22日讯】墨西哥周二强震已造成至少273人遇难,两千多人受伤,死伤人数还可能增加。墨西哥总统涅托表示,在救出最后一名生还者之前,政府的救援工作不会停止。

地震之后,救援人员日以继夜的搜索,希望找到更多生还者。周三晚,当救援人员从废墟中抬出一名白发苍苍的老妇人时,全场响起欢呼和掌声。

墨西哥内政部周四表示,目前地震造成273人死亡。当局提醒,未来还可能发生余震,建议民众尽量减少外出。

失去家园的灾民住在临时避难所,分享食物,互相鼓励,共渡难关。

早前有报导称,一名叫索菲亚的12岁女孩,被困在学校废墟中,牵动所有人的心。不过墨西哥海军副部长周四表示,没有女孩被埋在废墟中,所有失踪学生都已找到,已知该校有19名学生和6名成人死亡。

墨西哥总统涅托表示,截止目前至少有50人被救出。他强调,在救出最后一名生还者之前,政府的救援工作不会停止。

墨西哥总统涅托:“我再强调一次,在倒塌的建筑物中的救援和支援工作还将继续,不会暂停。我们将继续寻找可能被埋在瓦砾下的生还者。”

另外,各国派出的救援团队陆续抵达墨西哥,协助当局展开救援。周四,美国国际开发署的67名灾难应急人员,和五条搜救犬抵达震区。哥伦比亚的搜救小组携带了大量的搜救工具和医疗设备。

以色列军方也派出一个70人小组,提供搜救方面的工程支援。

新唐人记者曹菁、雨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