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前局长科米霍华德大学挨轰 演讲多次被打断学生喊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23日讯】9月22日,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前局长科米(James Comey)在霍华德大学发表演讲,但预计12分钟的演讲却一再被愤怒的人群打断,科米受到众多抗议者质问和嘲笑。

22日上午,自离开FBI后罕见在公众场合露面的科米在霍华德大学(Howard University)遭遇了尴尬的一刻。

在约有千人到场的演讲中,科米首先表示欢迎新生。然而,反对者大声叫喊着打断他,一些人还挥起了拳头。

站在坐满观众的礼堂前,科米面对激烈的抗议不得不缄默了15分钟,期间大约有20名学生高喊:“滚吧,科米!你不是我们哥们儿!”

科米两次试图继续发言,但都被学生们的呼喊声阻断。

最后,多数听众表示让他继续发言, 但演讲仍伴随着喊叫、歌唱、拍手,抗议者并未保持安静。

科米后来解释说,几个月来他收到了大量邀请,所以才来发表演讲的。

科米称,他预先只准备演讲12分钟。他无奈地开玩笑说,要是学生们再吵闹下去,大家都要耽误吃午饭了。

活动的主持人是学校的公共政策主席,预定科米来年还要发表不少演讲。根据霍华德大学发布的新闻,科米将参加该校的社团活动,方式是举办系列讲座,这些讲座旨在“鼓励富有成效的讨论,促进意义深远的互动”。

科米被认为是反对黑人利益的,他所谓的“弗格森效应(Ferguson Effect)”被反对者当成是一个纯粹的种族主义谎言。

事实上,这位FBI前局长近期已不是第一次被指欺骗。

8月31日,两位共和党参议员指控,科米在负责调查希拉里“邮电门”事件过程中,未等结果出台就已开始为她起草“免责声明”。川普称,这是对FBI工作进行非法操纵。

美国法律和司法中心(American Center for Law and Justice)首席律师塞库洛(Jay Sekulow)也指出,科米7月在参议院听证会上的证词与证据冲突。他表示,整个事件对美国民众来说就是一场欺骗。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