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各界谴责杀人论 泛民拟弹劾何君尧

【新唐人2017年09月22日讯】香港建制派议员何君尧在周日举行“革走戴耀廷”集会期间,发表杀人言论风波,越演越烈。多个民主派政党举行游行,抗议律政司司长袁国强持双重标准,多位民主派议员拟弹劾何君尧,并要求律师会革除何的律师资格。

社民连、香港众志及人民力量等团体星期三举行游行,抗议立法会议员兼律师何君尧的“杀无赦”论,游行人士先在立法会集合,游行到中环的香港律师会总部要求香港律师会召开纪律聆讯,革除何的律师资格。陈志全等议员表明将在立法会内启动弹劾何君尧的程序。



香港立法会议员陈志全:“因为这个是最人渣无耻的议员,是最,没有其他的了,是最,我们是否有试过这样拉横幅对待一个议员,…因为何君尧说要杀人嘛。”



另外,一批新民主同盟成员星期二下午到湾仔的员警总部举报何君尧,批评他“杀无赦”言论制造社会恐怖。



新民主同盟成员范国威:“这认为些言论涉嫌触犯香港法例,公安条例第17条B和26条,所以今日我们来这儿,严肃郑重促请警方要探取适当行动。律政署亦有责任作出起诉,特首作为特区行政长官都要出来就这些言论有个严肃的处理。”



特首林郑月娥被问到何的“杀无赦”言论是否违法,她没有直接回应。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所有涉及有否违法的问题不是由我答的,是由执法机构连同律政司来处理。但对于什么言行属于我刚才说——无论政治立场是怎样,这些粗暴、侮辱性、 恐吓性言论都是不能接受。”



有市民已就杀人论向警方报案,警方表示会按既定程序处理。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