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2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7年09月22日讯】接下来请看全球看中国

1. 大纪元时报
中共风声鹤唳 北京“朝阳群众”补贴费曝光

十九大前,中共官媒曝光了“朝阳群众”的补贴费用。在北京朝阳区,由“治安志愿者、党员巡逻队、专职巡逻队、义务巡逻员、治保积极分子”等组成的“朝阳群众”,仅实名注册人数就高达13万。当局补贴每人每月300-500元人民币,来加强对民间的“维稳”管控。

2. 美国之音
美政府报告:2015年中国在美并购交易受审数量最多

美国财政部发表报告称,2015年,在受到美国政府安全审查的企业并购交易中,来自中国的企业在所有国家中已连续四年排名第一。据路透社报导,中资企业收购美国公司的势头,在2015年后还在不断加强,2017年头7个月就已高达87宗。

3. 英国国家广播公司BBC
中国比特币投资者:监管风暴之下是否选择逃离

中国监管部门9月初放出严厉监​​管比特币等电子加密货币的消息。中国境内三家最大的比特币交易平台先后宣布将于9月底或10月底关闭交易。大陆大批比特币玩家本周移师香港聚会,其中有人宣称不会因为政府监管就逃离。

4. 美国《华尔街日报》
中国铁矿石期货跌至两个月低点

中国铁矿石期货价格周五创下了两个月来的新低点;由于投资者担心需求减弱,以及中国政府最近对生产进行限制,大陆金属期货价格正在全线调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