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美促改革UN人权理事会 冲击中共?

【新唐人2017年09月22日讯】日前,联合国负责人权事务的官员指出,去年包括中国在内的29个国家,都对那些与联合国就人权问题进行合作的人士展开过报复。美国敦促安理会改革人权理事会的组成与运作形式。外界关注, 联合国改革会不会冲击作为常任理事国的中国。请看报导。

9月20号,美国副总统彭斯在联合国安理会的发言中,严厉批评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名不副实。彭斯指出,目前,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实际上吸引和欢迎了世界上许多最严重侵犯人权的国家,绝大多数人权理事会成员甚至没有达到最基本的人权标准。他敦促安理会改革人权理事会的组成与运作。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李天笑认为,改革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的组成与运作特别重要,是因为现在的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是按照每个地区出几个国家的原则构成,这样致使欧美等重视人权的国家数量很少,很多席位都由一些人权状况欠佳的小国占据,再加上这些小国很容易被中共收买,就使得在2/3投票的运作模式中,很多正当人权提议无法通过。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李天笑:“因此现在这个组织形式不改变的话,联合国建立的一个最主要的宗旨——停止人权迫害,保障人权就得不到真正的保障,甚至有很多违背它宗旨的事情在发生着。”

同一天,联合国的人权报告指出,越来越多的与联合国合作的维权人士,面临着报复和恐吓,他们正遭遇旅行禁令,冻结资产,甚至遭受拘留和酷刑。

联合国负责人权事务的助理秘书长安德鲁·吉尔摩同时表示,包括中国、伊朗、沙特阿拉伯在内的29个国家,在去年都对那些与联合国就人权问题进行合作的人士展开过报复。

路透社报导说,这29个国家中,有9个还是联合国人权委员会的成员国。他们都没有对安德鲁·吉尔摩的发言做出回应。

李天笑表示,世界人权状况的恶化与中共有直接关系。

李天笑:“像中共政权还有其他一些共产专制国家,还有其他一些追随他们的国家利用了人权理事会这个形式,对人权迫害的这些国家和案件故意坐视不管,或者表面上做一套,因为他们本身也存在着跟这些迫害人权的国家相同的问题,甚至比他们更大。”

李天笑举例说,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行在联合国曝光后,中共利用其在人权理事会的位置竭尽全力阻止。

美国华府人权律师叶宁说,中共极权主义国家的出现,确实对人类形成了一个前所未有的考验。

美国华府人权律师叶宁:“一方面中共是世界上人权最大的侵害者之一,但是西方国家大量资本家的热钱都陷在现在中国的泥沼里面,就引起国际社会对中共下不了决心,下不了狠手。联合国越来越变成中共的舆论机器,中共的统战工具。”

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18号在联合国发言时则敦促联合国改革,他说,自2000年以来,联合国常规预算增加了140%,员工人数增加了一倍多,美国每年承担联合国1/4的开销,而美国和其他国家一样只有一票否决权。

此前,新上任的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在一场关于联合国改革的会议上批评联合国组织结构碎片化,工作程序高度复杂且费解,繁文缛节无休无止,官僚主义严重。

古特雷斯说,如果有人想让联合国发挥不了作用,没有什么办法比施行自己制定的条文规定更有效了。

古特雷斯强调,联合国改革的最终目的是更好地服务于世界人民。古特雷斯说,一些人在贫困或遭受排斥中忍受痛苦,一些人成为冲突的受害者,一些人被剥夺权利和尊严,改革正是为了他们。

日前,美国总统川普在联合国大批共产主义,川普说共产主义到哪里都带来苦难。由美国倡议的联合国改革声明,在193个成员国中,已经有120名成员国表态支持。

李天笑认为,联合国的改革,也许会反过来促进中国抛弃祸害中华民族的共产党。

采访编辑/刘惠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