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汽车将上路纽约 市府征集试点区

【新唐人2017年09月22日讯】现在社会上共享经济快速发展,就连纽约市也想跟上脚步,究竟有什么新政策呢?一起来了解。

记者:“这些是大家熟悉的纽约市共享单车,你有没有想过,汽车也可以用来共享。现在纽约市交通局推出一项新的计划,希望让纽约人可以体验共享汽车。”

纽约市交通局还在审核合作的共享汽车公司,并计划参考费城、西雅图、加拿大等城市,而交通局认为共享汽车计划可以减少市民在汽车费用上的负担。

纽约市民Victoria Senn:“我会想要租一小时的车。”

波兰游客Bardek:“可能会比出租车便宜,所以很好。”

纽约市民Sydney King:“如果租车费便宜大家用它,而没开自己的车,我觉得这样很好,因为车流量会减少。”

这项计划将设置专用的共享汽车停车位,设置的区域包括曼哈顿上城、皇后区杰克逊高地(Jackson Heights)、牙买加、布鲁克林威廉斯堡以及红勾等14个区域,这对时常找不到停车位的纽约客将是一大福音。

纽约市民Katy Timlin:“(在纽约)没车比较容易,所以共享汽车可能会有帮助。”

不过有民众担心,共享汽车的停车位会侵占已经很紧张的路边停车位,也有民众直言不需要共享汽车。

纽约市民Preston:“我宁可搭Uber或出租车,感觉比较容易。”

目前纽约市交通局正在搜集民众意见,希望市民能上网(http://nycdotfeedbackportals.nyc/nycdot-carshare-pilot)选择自己想要的共享汽车地点,并预计在今年底开始试行两年。

新唐人记者庄翊晨、安心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