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首相佛罗伦萨演说 提出两年脱欧过渡期

【新唐人2017年09月22日讯】在新一轮脱欧谈判之前,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周五在意大利佛罗伦萨发表重要讲话,提出两年过渡期,但对于谈判焦点的贸易清算问题,并没有提及具体的支付金额。

为了打破脱欧谈判的僵局,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周五,在欧洲历史名城,意大利的佛罗伦萨发表演说,阐述英国脱欧计划。这被看作是脱欧谈判开始至今,特雷莎•梅的最重要讲话。

特雷莎•梅在讲话中提出,英国希望在2019年3月正式脱离欧盟之后,能够有两年的过渡期,过渡期内英国仍能像现在一样,在欧盟单一市场内进行自由贸易。英国希望在过渡期内与欧盟达成新的贸易协定。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很明显,对于希望这个过程顺利有序的双方人民和企业来说,最有帮助的是我们尽快对这个过渡期的详细安排达成协议。”

讲话中,对于目前谈判的焦点,即债务清算问题,特雷莎•梅并没有提及具体支付金额。只提到英国在军事、外交政策将不会变化,并将无条件与欧盟方面维持安全合作。

英国反对党工党领袖柯尔宾,指责特雷莎•梅的演讲显示,她并不是在和欧盟谈判,而是在保守党内阁内部的脱欧派和亲欧派之间搞平衡。

工党领袖柯尔宾:“脱欧公投已经过去15个月,首相才开始面对现实,承认政府需要寻求一个过渡期。”

多年来一直主张英国脱欧的前英国独立党领袖法拉奇,谴责特雷莎•梅所说的两年过渡期对脱欧来说是一个“突然的挫折”。

前英国独立党领袖法拉奇:“我们投票不是为了浪费几年的时间。我们投票不是为了让国家继续门户大开。我们投票不是为了每年给出亿万英镑。”

由于交易商并没有在特雷莎•梅的讲话中得到有关单一市场准入的暗示,英镑兑美元急跌,日跌幅扩大到0.6%,最低处及1.3491。

新唐人记者舒雅英国伦敦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