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8回收价倒蚀 炒家称“等同白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23日讯】刚刚在中国正式开售的苹果新一代手机iPhone 8、iPhone 8Plus这次销售状况不佳,不少商家当天中午以后即停止收购,有店铺的收机价甚至比官方价还低,炒家称“等同白做”。有分析指货源太充足或许是市面炒况看起来不热的一个重要原因。

据香港东网报导,以卖手机闻名的深圳华强北,22日的iPhone 8以及iPhone 8Plus的店铺销售不但顾客人数不多,与之相比倍感冷清,而且各店铺的收机价都比较偏低,绝大多数店铺更在中午12时以后即已停止收机。

报导引述业内人士称,今次iPhone 8及iPhone 8Plus的行货充足,商家都不敢收太多街客散货,以往果粉狂热收购iPhone 7的盛况不再,“今年送上门都无人要。”有店铺的收购iPhone 8Plus的价格甚至比官方价还要低大约400元,不少到场放机的炒家都被游说要蚀让。

有商家亦坦言,iPhone 8的销情太差,对下月推出的iPhone X亦不敢抱以厚望。

此外,据MSN报导,今次iPhone 8在香港的首日开售状况也不佳,过往先达内及百老汇行人路上都挤满了收机放机人士,但这次场面已变得十分冷清。在9月22日的大约中午11时半,iPhone 8及8 Plus回收价基本上都已经跌穿机价,

该报导整合罗列了当时先达一带的回收价目:

iPhone 8:

64GB黑色:5,900 256GB:7,100

64GB白色:5,900 256GB:7,100

64GB金色:5,800 256GB:7,100

iPhone 8Plus:

64GB黑色:6,800 256GB:8,000

64GB白色:6,800 256GB:8,000

64GB金色:6,800 256GB:8,000

报导称,Apple经销商接受采访时表示,大部分机种都有现货发售。就连一般分销商都能够拥有足够货源供Walk-in人士购买,货源太充足或许是当前炒况不热的原因之一。

(记者欣然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宝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