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小刚再放“小钢炮”:拍电影不能迷失自己成奴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23日讯】近日,以“小钢炮”著称的中国著名导演冯小刚,在接受大陆媒体专访时直言,导演不能让自己被票房绑架,否则最后一定会迷失,“你就变成了一个奴隶,那种感觉会非常糟糕。”

冯小刚近日接受中国大陆网站一个论坛专访,他在与网友分享自己的电影创作心路历程时直言,导演不能把拍电影的终极目的变成是赚钱。

“我不能被票房这个事儿绑架。” 他说:如果一开始就算计这故事能赚多少钱,演员能值多少钱票房,最后一定会迷失,“你就变成了一个奴隶,那种感觉会非常糟糕。”

他表示,每一个导演都希望有更多的观众走进电影院看他的作品,这点毫无例外。“在掌握了一些资源、话语权之后,是不是可以拍一些能够和我内心发生关系的电影?”“所以我这十年走的是这样一条路,我很享受。”

他建议,年轻演员应该学会享受生活,不要总被钱勾着走。

冯小刚一向以“小钢炮”著称,时不时会发表一些惊人言论。就在前几天(9月17日)冯小刚在出席“九一八”86周年活动时,还抨击了 “手撕鬼子”那种极度夸张的“抗日雷剧”。他直言:“这种游戏化的拍法,你以为是在丑化鬼子,实际上是对我们的灾难的极其不尊重。”

8月23日,在海南海口举办的电影《芳华》的发布会上,冯小刚也曾批评战争雷剧。他表示,《芳华》这部电影不是歌颂战争,而是想让观众看到战争是非常残酷的。

他说:“和我同龄的这样一批人,在他们的芳华时期,他们真的投送到战场上,两条腿就没有了,眼睛就瞎了,有的人死了、手没了、胳膊没了。”

近十多年来,中国大陆影视圈拍出了不少“抗日雷剧”,爆出一些惊人的对白与惊悚的场景。

例如:中共八路军指挥官一脸严肃并自豪地说:“八百里开外,一枪干掉鬼子机枪手”

结果中国网友把这句经典的雷人台词加上地图解析称:八百里相当于从北京市到呼和浩特市。

诸如手撕日本鬼子,气功、弓箭乃至小孩子用的弹弓都可以秒杀日本军人;更有开摩托车飞檐走壁,骑自行车飞越铁轨截停火车等雷人场景可谓比比皆是。

有舆论指出,抗日雷剧之所以泛滥成灾,与中共搞的政治审查有关,影片将日军妖魔化、愚蠢化、变态化,将八路军英雄化、偶像化,似乎显得编导很有所谓“政治觉悟”而更容易通过审查。其实,这也是中共自己大搞历史虚无主义的一个表现。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