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水一战 日落区居民誓言抵制大麻到底

【新唐人2017年09月23日讯】10月3号,旧金山市议会将对日落区居民上诉新开大麻药店举行公听会。周五(9月22日),日落区居民举行游行和集会,表示强烈抵制大麻入侵社区的决心,同时号召民众为了社区的安定环境,勇于发声。

10月3号,旧金山市议会将对日落区居民上诉新开大麻药店举行公听会。9月22号,抗议日落区大麻店的居民举行集会与游行,呼吁大家积极参与,将大麻店赶出社区。

三藩市优质社区联盟发言人王运:“我们经常说这个是背水一战,因为这个是很有意义的地方,如果我们这个地方,这么特别的地方也败诉了的话,我们整个日落区守不住了,我们觉得,这个我们有理,有益,也有爱心,我们需要保护我们的社区。”

日落区居民Stellia Cahill:“这不单是华人的事情,这是日落区生活品质的问题,相信我们是联合起来反对大麻店的。”

日落区员工Millie Chu:“我认为大麻店不属于这里,特别是我为幼儿园工作,我们的幼童每天都会经过大麻店门口,我们不希望他们看到大麻店,所以我们不需要大麻店做邻居。”

日落区大麻药店申请,7月13号晚,市府规划委员会举行社区公听会。尽管有上千名居民到场反对新开大麻店,比支持大麻店的50人多出几十倍,但规划委员会还是以5比1的投票结果通过了申请。让日落区居民感到愤怒。

周海瑞:“今天我想是中国人站起来,争取我们的公民权利,我要跟那些市议员讲的话是,我相信美国社会还是民主社会,我相信我们手里的选票,我们今天可以把你们选上去,我们今天也可以把你们选下来。”

当地居民多次希望与市府官员会面,表达对新开大麻店的看法,但是都遭拒绝,这让他们感受到民意被羞辱。

周海瑞:“我们就是很怀疑这个是不是有背后操作。这么多人不欢迎你来,不支持你,为什么还要强加在我们身上。这个我们觉得是很不公平的,我们甚至觉得这是有种族歧视的。我现在发觉种族歧视不是单单外国人歧视我们,是我们中国华人里面。”

三藩市优质社区联盟发言人王运:“这一种的投票的可能性呢,就是这一种,我们疑是他们贪污。”

日前,除了日落区Noriega街2505号大麻药店外,还有几间大麻药店也在申请开店。位于Irving街2161号的大麻药店十月十二号将举行公听会。

新唐人记者古馨乐、林骁然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