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悬念的德国大选 年轻人为何爱默克尔

【新唐人2017年09月23日讯】明天,德国就要举行大选。根据最新的民调显示,默克尔所属的基民盟支持率以37%遥遥领先,其中竟然有超过一半的年轻人,选择支持默克尔。究竟是什么原因,让德国青年这么爱这位德国妈妈?带您了解。

德国总理默克尔:“还有很多摇摆选民。我想重申,这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我们都活在不确定中。如果看看世界,德国和欧洲以外。我们必须在未来,让一切在正轨上运作。”

德国大选倒数一天,德国总理默克尔在选举造势活动上,疾呼选民们投票,台下吸引许多当地居民聚集。

没有意外的话,星期天的大选,63岁的德国总理默克尔,将赢得第4个总理任期。

选前最新民调显示,默克尔的基民盟支持率以37%位居第一,特别是在年轻选民中获得回响。有57%的首投族,偏好默克尔,相较于社民党候选人舒尔茨的21%。

选民:“在这个逐渐不稳定的世界,默克尔就像指标,值得信任的人物,稳健的政治家,是可以依赖的对象。”

选民:“我认为默克尔是个好总理,她所在的政党也很好。如果她当选,接下来的四年会很乐观。”

而柏林的造势活动,基民盟的造势团队,在展览厅的中间摆放一颗巨大的心脏,不断向两台大萤幕输血,萤幕上填满了默克尔2005年当政以来,经济成长的数据和图表。要向年轻选民诉说,保守党也会使用先进的高科技,也可以很现代化。会场还举行了对谈,邀请首投族加入选举议题的辩论。

研究调查指出,随着默克尔的形象被重新定义,德国年轻人的态度也开始改变,他们比以前更尊重家庭、婚姻等传统价值,与此同时,德国青年失业率也降低到几乎接近零,而德国的年轻人也偏好于维持现状而非诉求改变,这些因素或许都是,默克尔广受年轻人欢迎的原因。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妤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