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理事会吸纳人权恶棍 美副总统严厉批评

【新唐人2017年09月24日讯】新闻周刊(595)带您回顾,联合国安理会周三举行高级别会议,美国副总统彭斯受邀出席。响应前一天川普总统呼吁改进联合国现状的言论,彭斯严厉批评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接纳了许多最恶劣的人权侵犯者,并敦促安理会,对此进行改革。

周三,在联合国安理会的发言中,美国副总统彭斯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措辞严厉,称其已经违背了其成立的初衷。

彭斯:“事实是,‘人权理事会’名不副实。”

彭斯指出,目前人权理事会的成员国,包括一些最恶劣的人权侵犯者,如镇压人民的古巴和破坏民主的委内瑞拉。

彭斯:“今天,‘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吸收和接纳了许多最严重的人权侵犯者。人权理事会的绝大多数成员国,甚至没有达到最基本的人权标准。”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现有47个席位,通过无记名投票产生。其中亚洲13席、非洲13席、东欧6席、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地区8席、西欧及其他国家集团7席。

90年代初期,由于制度漏洞,一些人权状况恶劣的国家,得以进入人权理事会的前身—联合国人权委员会。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黑利,此前曾就此提出了改革方案,包括理事会选举,应基于成员国的人权记录,而不是其口头承诺;同时废除无记名投票。

黑利:“必须采取行动,不让恶劣的人权侵犯者进入人权理事会。是谁投票给侵犯人权的国家,让它们进入人权理事会,必须公之于众。”

今年9月5号,美国非政府组织“人权观察”,通过大量人证和案例,披露中共恐吓联合国专家和员工、阻挠中国公民参加联合国活动,不断削弱联合国的人权机制。

联合国协会圣地亚哥分会前代表陈师众博士:“中共对法轮功这个议题的阻挠是最严重的,比如说我们在联合国举办的人权研讨会,一些(联合国)工作人员就被收买,调换我们的房间,阻挠我们开会。”

知名经济学家何清涟早在2013年就曾撰文指出,自那些迫害人权的政权进入人权理事会后,中国(中共)就与他们结成了反人权批评的非正义同盟。再加上利益收买以及威胁非政府组织和小国政府,让他们为了中国给予的利益而不讲任何原则,拒绝任何批评中国(中共)的议案,以实现中国(中共)对国际社会的操控。

何清涟形容,这种情况下的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有如一个“狼议会”,羊向狼议会投诉,其中某只狼吃了羊,会有用吗?

彭斯这次也在发言中指出,当前的人权理事会,对许多最严重的人权侵犯者,视若无睹。他表示,安理会要想有效达成“维护世界和平”的使命,仅有维和行动是不够的,还要改革,使人权理事会能真正推进人权。

彭斯:“世界上一些最危险的政权,也是世界上最严重的侵犯人权者,这并非偶然。在伊朗,朝鲜等专制政权中,我们再次看到历史的真相:那些在国内颠覆其人民自由的国家,在国外则破坏主权和安全。”

联合国陋习由来已久,中共对其的操控各界虽心知肚明,却碍于各种因素而保持沉默。如今美国在强势总统川普的领导下,带头发声,推动联合国改革,成效如何,各界拭目以待。

记者:梁东 剪辑:黄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