祸起江泽民 朝鲜收买中共亲朝派研发核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24日讯】对于朝鲜不顾安理会多轮制裁,一再以核武挑衅国际社会之举。有分析指,平壤多年来收买和培植了专吃朝鲜饭的亲朝派,尤其在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上台后,亲朝派开始水涨船高,使他们在党内斗争中举足轻重,这是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吃定中共的王牌,也是他敢于胆大妄为的本钱。

旅美民运人士魏京生刊发评论文章说,众所周知,朝鲜这个小流氓的背后站着一个大哥,这个阴险的大哥就是中国共产党。时常可以看到西方国家为了韩国和日本的安全,不得不和中共讨价还价。这个印象已经被媒体和公众固定化了。

不过,最近几年有所变化,特别是在金正恩上台以后,有了根本的变化。

金正恩上台以来,为了说明他这个太子出身的皇帝,不再能够接受寄人篱下的屈辱地位,而是要向背后的大哥争夺领导权,要平起平坐了。于是,决定玩弄一些花招,干出他的父亲和祖父不敢干的冒险赌博。

金日成和金正日时代,这场赌博的主线,是在中共和以美国为首的西方之间玩平衡。不断拉近和美国之间的关系,来刺激中共并树立他在国内的权威。同时动摇美国公众舆论对他的暴政的敌视,希望减轻以至于消灭对他的政权的威胁。

评论文章说,但是金正恩显然没有他祖父和父亲的智慧。

他的祖父和父亲在中苏两国之间玩平衡,确实玩出了很大的成果。两国竞相援助使得那个时期的朝鲜经济发展速度远高于中苏两国,与韩国的竞赛中缩小了差距,稳固了共产党的统治基础。甚至韩国也加入了这个竞赛中,使得朝鲜获得了大笔的意外之财,同时软化了韩国人民对暴政的敌意。

朝鲜金家日成、正日两父子还日思夜想发展核武器以自保,甚至作为统一朝鲜半岛的威慑工具,而国际社会的反对,在金家人看来一钱不值,在苏联垮台,俄罗斯困难时期,中共第一代领导人死得差不多之时,平壤开始试探着发展核武器了。

评论文章说,中共第一代的共产党人,其它方面很坏,但至少还明白,如果在家门口培养出一个核武器国家,那是你自己的麻烦,就像给流氓邻居送去一把枪,可能会打到别人,但也可能打到你自己。


2004年,
江泽民与朝鲜已故独裁者金正日相拥。

江泽民上台后亲朝派水涨船高

但在江泽民继承大位之后,朝鲜收买培养的亲朝派开始水涨船高,到了可以说得上话的地位。中朝兄弟友谊从口号变成了政策。就是在这个时间点,朝鲜在中共的帮助下开始研发核武器和导弹技术,同时也在帮助中共继续进行战术核武器试验。

这时期的朝鲜导弹,基本上是中共导弹的复制品,连牵引车都是中国型号。

评论说,江泽民以为可以对朝鲜的核武器开发进行有效控制,以为朝鲜会安于充当小兄弟。所以特意设计出所谓的六方会谈,为朝鲜发展核武器争取了时间。

当朝鲜可以自主发展核武器后,它就对中共利用朝核问题诈取外交利益的做法不满意了。它想在中美之间榨取更多利益,所以拒绝六方会谈,一再试探和美国单独谈判。

而金正恩上台后,没耐心继续周旋,认为完成核武器发展,迫使全世界承认他的核国家地位,才是他继续讹诈的充分条件。

再拖上几年,甚至不过一两年,金正恩的愿望达成之后,他会做什么呢?

评论认为,金正恩会压迫韩国,一步步地走向半岛统一。到那时日本和韩国必然在美国的默许之下,迅速发展自己的核武,进行对等威慑。台湾也有理由发展核武了。

一圈核国家包围着金正恩这个核疯子,爆发核大战的几率大大提高,当核疯子难以为继,四处寻找讹诈目标时,中共是他核讹诈的最佳目标。

评论说,即使日、韩、台不拥有核武器,在美国的核保护伞之下,金正恩也不敢随便讹诈,而俄罗斯他也不敢惹,于是中国就成了他唯一可以施展拳脚的对象。多诈出一些钱财,是最起码的目标,流氓也要生存嘛。


现任江派三常委张高丽、张德江、刘云山,均与朝鲜高层“渊源极深”。(AFP/Getty Images/大纪元合成图)

朝鲜与江派高层关系密切

此前,就有媒体报导,长期以来,朝鲜金氏政权一直受江泽民、周永康、曾庆红为首的中共江派操控,江派要员与朝鲜高层密切互动。如江派周永康、曾庆红、张德江、刘云山出访朝鲜时,都受到高级别接待。

1989年6月,江泽民在当上中共总书记后,对外出访的第一个国家即是朝鲜。那段时间中共因为“六四”镇压而在全世界被严重孤立,除了朝鲜外,几乎再没一个国家愿意让中共党魁到访。

江泽民对金日成表态,永不辜负朝鲜。在江泽民掌权期间,中共对朝援助约15亿到37.5亿美元。江派掌权期间,负责朝鲜问题的是中联部,也是中共最神秘的情报部门之一。

比如朝鲜有阅兵,通常由中联部的主管去,或者和朝鲜关系密切的江派官员去。

已入狱的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2010年参加朝鲜阅兵时,是与金氏父子“唯一同台的外国人”,最近这几年则改由现任政治局常委刘云山出席。

刘云山2015年参观朝鲜阅兵时,站在金正恩旁,刘云山访朝的消息是以中联部而非外交部名义公布。

据报,朝鲜也是江派人马薄熙来、周永康政变失败后的退路之一。

外媒还曾披露,周永康“泄露党和国家机密”罪涉及朝鲜,他将原朝鲜二号人物、金正恩的姑父张成泽2012年8月访华期间,与胡锦涛密谈以金正男取代金正恩的内容透露给了金正恩,导致亲中共的张成泽在2013年12月被处决,其党羽被清洗。

分析指,朝鲜问题祸起中共前党魁江泽民集团已经是不争的事实,中共江派亲朝派不清理掉,朝鲜核问题难解。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