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觅食!逾百只领航鲸出现花莲海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24日讯】花莲赏鲸游客昨(23)日幸运碰到罕见画面,上百头领航鲸群体觅食,公的领航鲸围绕在外,保护母鲸和幼鲸在内围觅食。游客大呼过瘾,忙着拍照。

中央社报导,多罗满赏鲸副总吕世明今天表示,昨天下午2时赏鲸船载着80多名游客,从花莲赏鲸码头往南方向出航,航行约1小时,看到成群的领航鲸,根据黑潮海洋文教基金会解说员概略估算,上百头领航鲸分散在四处。

吕世明表示,截至今天中午,4趟航班每趟都遇到这群领航鲸,许多游客大呼过瘾,忙着拍照。

吕世明说,鲸豚随季节、追着食物跑,路线不定,这次花莲出现的是“短肢领航鲸”,最大约4吨重,连续2天出现的数量逾百头,十分罕见,每小群约20至30头,外围由公鲸保护,内围则是母鲸和小鲸觅食。

相关视频:

吕世明表示,会出现这群领航鲸,研判是连日来黑潮逼近花莲海域,加上鱿鱼等食物大量聚集,才会出现这么大的族群,不仅罕见,也是难得的纪录。

(责任编辑:叶少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