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大选落幕 默克尔成功四连任

【新唐人2017年09月24日讯】德国国会大选周日结束,据最新出口民调显示,现任总理默克尔领导的保守阵营击败对手,连任成功。右翼政党“另类选择党”首度跨过5%的门槛进入国会,成为德国第三大党。

据最新出口民调显示,默克尔领导的联盟党获得了32.5%的选票。

舒尔茨领导的“社民党”拿到20%的选票,创下二战以来最低得票率。

“另类选择党”得票率约为13.5%,首度跨过5%的门槛进入国会,成为德国第三大党。这也是二战后首次有右翼民粹主义政党进入国会。

“自由民主党”取得10.5%选票,“绿党”及“左翼党”则是各拿下9%的选票。

默克尔确定连任成功,第四度当选德国总理。不过基民党在新一届国会的席位没有过半,势必要与其他小党共组联合政府。默克尔表示,几个党派在某些议题上立场差距大,筹组政府需要时间。

德国总理默克尔:““另类选择党”进入国会,对我们来说是巨大的挑战。我们将进行深刻的分析,通过解决问题,倾听他们的忧虑或是恐惧,最重要的是通过良性的政治来赢得“另类选择党”的选民。”

舒尔茨当晚承认败选,感谢支持者的付出。他表示将继续留任“社民党”党魁,同时证实,该党不会加入执政联盟。

正式的选举结果将在周一公布,各党派随后将举行高层会议,讨论组阁事宜。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