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限对朝出口石油产品 中共制裁留一手

【新唐人2017年09月24日讯】日前,中共宣布将执行联合国安理会9月12号作出的制裁朝鲜决议,限制对朝鲜的石油产品出口,不过出口限制中并不包含原油。而朝鲜方面没有领情,在官方媒体上对中共叫骂不止。评论认为,中共养虎为患,朝核问题不只会给国际社会带来越来越多的麻烦,中国也会跟着遭殃。

9月22号,中共商务部在网站发表声明说,从10月1号起,对朝鲜出口的精炼石油产品将限制在每年200万桶,并且立即禁止对朝鲜出口凝析油和液化天然气。

不过该公告特别指出,出口限制不包含原油。

9月12号,联合国安理会通过2375号决议时,美国提出的完全切断石油供应遭到中俄否决,不过该制裁决议规定,联合国所有会员国“任何12个月期间向朝鲜供应、出售或转让的原油量,不得超过本决议通过前的数量”。

旅美时事评论员蓝述:“主要是因为联合国在通过制裁方案的时候,仍然出于一定的人道的考虑,中共这个政权在这方面钻一定的空子,这个倒是有可能的。”

不过,朝鲜官方媒体《朝中社》22号,发文大骂中共党媒《人民日报》和《环球时报》,称“即便中国贴着地板投靠了别人,也没有朝鲜也应当这样做的道理,更没有必要强迫朝鲜去学。”

不仅如此,第二天,中共地震台网还测到朝鲜发生了疑似核爆炸的地震,不过后来该网微博号又增加了此次地震不是核爆的消息。

旅美时事评论员蓝述认为,中共在制裁朝鲜方面处于两难境地,一方面不得不与国际社会合作,加入制裁行列,另一方面又不愿意看到朝鲜共产小兄弟倒下,再加上中共也不希望在家门口出现一个玩核威胁的小流氓,还得设法在朝鲜寻找听北京话的人,就使得中共难上加难。

蓝述:“北京它绝对不希望因为一个北朝鲜而失掉和国际社会合作的机会,特别是北京还在推一带一路,为中国过剩的产能去寻找国际市场。”

中国问题专家文昭认为,中美合作是解决朝核问题的最好办法,否则会给世界带来更大麻烦。

中国问题专家文昭:“朝核危机如果美国退让,下一步东亚就会乱成一团,韩国和日本也会寻求核武器自保,台海发生战争的风险也会大幅上升,东南亚国家马上会感到中国大陆咄咄逼人的军事压力。”

文昭分析,一旦中共认为美国在朝核问题上表现软弱,继续把美国从台海和南海推挤出去,这时候就会轮到中国遭殃了。

文昭:“感到自己有威胁又得不到国际社会老大罩的这些国家,就会结盟以自保,我们会看到世界上大大小小的军事同盟升起,首先发生的就是日印结盟。”

文昭说,居于中国东北方向的日本与居于中国西南方向的印度结盟后,就会对中国形成左右夹击之势,另一方面因为美国退出西太平洋,中俄关系会被削弱。

文昭:“原因是失去了美国在西太平洋这个主要对手和俄罗斯较劲的话,那俄罗斯还在远东折腾干啥,它就没有通过在远东和美国较劲,给美国添堵来交换在中东在欧州的利益了嘛,失去了美国这个对手,那么谁成为对手呢,中俄之间漫长的边境线,中国东北人口稠密的地区对俄罗斯地广人稀控制能力又薄弱的远东地区的威胁,它就一下子显现出来了,这个时候中国对远东那种强大的压力就会让普京感受到了。”

文昭说,在这种情况下,日本就有可能和俄罗斯交好,美国和日本、韩国及东亚的军事同盟也还存在。大大小小的军事同盟出现以后,会使整个世界陷入动荡。

采访编辑/刘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