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核打开潘多拉魔盒 台媒曝中共最不愿说的秘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25日讯】朝鲜频频核试爆引起国际社会的愤怒谴责,要求中共解决朝核问题。近日,有台媒称,朝核打开潘多拉魔盒,将促成东亚地区核子扩散。而中国最不愿意说的秘密,是朝鲜的主要核试爆地区离长白山仅几十公里,无论是导致火山爆发,核辐射意外,或引起民众对执政者的合理性质疑,都是中共无法承受的。

9月23日,朝鲜丰溪里核试场附近再次发生地震,外界怀疑平壤当局再次秘密进行核试验。如果属实,这将是平壤当局20天之内的第二次核试爆。

台湾上报22日报导称,自从二战时,日本被投射两颗原子弹以来,制止核战的原理只有一条:互相毁灭,即使用核武的一方,将面对自己被对方反击而毁灭的下场 ,从而达到恐怖平衡。

在此原理下,产生两种预测思路:一,“制止核武扩散”。已经具有核武及投射能力的国家,都是大国,如美苏中印;二,让所有具有核能力的国家加入核子俱乐部。玩家数量越多,系统的相互牵制平衡性越高。

如今,朝鲜已经证明它具有投射核武的能力,若管不住,让更多国家加入核子俱乐部将发生在东亚地区。

中共自称是“负责任的大国”已10年有余,如果中共对“东亚无核化”问题采取闪躲、拖延的态度,那么中共就不应该再称自己是大国,因为大国不会回避它周边地区的安全责任。

报导说,中共国家与朝鲜地理、经济关系如此密切,都不愿意或无能力控制情况,国际社会又有什么法理或道德上的立场要求韩国、日本不发展自己的核武,从而达到和朝鲜之间的恐怖平衡呢?

报导说,在朝鲜核武逐步成熟时,如果中共期望美国制止韩国和日本发展核武,说明中共只不过是一个选择性的培养核武小国,以遂行其意志的军事强国。

实际上,中国方面有关中朝关系的学者,几乎都同意一件说不出口的事实,即朝鲜的核弹头以及投射载具一旦达到了足够的数量之后,恐怕最感觉到恐惧的是中国自己。

报导说,这也是中共最不愿意说,但人尽皆知的秘密:朝鲜的主要核试爆地区只离长白山几十公里,无论是导致火山爆发或核辐射意外,或中国民众的国家信心、执政者的合理性发生质疑,都是中共所无法承受的。

此外,朝鲜还有诸多不可捉摸的发射点,如距离北京只有800公里,距离三峡大坝只有1800公里。

报导说,是要打开潘朵拉的盒子促成东亚地区核子扩散,还是要竭力防止这状态的出现,这将是中共是否能够成为“大国”的中期考试。

9月22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与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韩国总统文在寅,在美国纽约举行三国首脑会谈,三国首脑共同呼吁团结一致对朝鲜施加最大压力。此前,川普曾数次要求北京向朝鲜施压解决朝核问题。

据外媒报导,朝鲜的核武、导弹技术几乎全部来自中共的支持,尤其得到中共江派常委曾庆红、周永康等人的支持。江派常委张德江、刘云山、张高丽、曾庆红、周永康等人与朝鲜金家政权交往密切.

而中共每年单方面对朝鲜的援助高达60亿美元,但中方提供给朝鲜的粮食援助大多被金家王朝变成了军饷,至今很多朝鲜百姓还吃不饱饭,穿不上保暖的衣服,日用生活品急缺。

但金正恩上台后,通过不断的放飞弹、核试验,造成的国际紧张局势将中方拖入异常尴尬的外交泥潭,9月3日,朝鲜进行第6次核试爆的时间点,正是习近平在厦门举行金砖峰会开幕前,外界普遍解读,最新朝核试爆是针对习近平,目的是给北京难堪。

这令中朝关系更加紧张,对于北京而言,朝鲜核试场距离中国不过百公里,一旦发生核泄漏或者爆发核战争,中国都是直接的受害者,东北和华北上百万公里将受到污染。

另外,拥有核武的金家王朝,在外交上将更加为所欲为,更加难以捉摸和制约。

同时,专家们发现朝鲜丰溪里试验场仍活动频繁,有可能意味着又一轮飞弹或核试验即将进行。朝鲜官方媒体曾公开高调宣称,时刻准备“全面开战”。

中国核学会前理事长王乃彦表示,如果朝鲜在丰溪里核试场再进行一次核试,整座山可能会内陷坍塌,地面上只余下一个洞穴,里面的辐射将外泄飘向整个地区,包括中国在内。

(记者文馨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