酪梨堪称森林中的奶油 可排毒减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25日讯】《日经health》杂志指出,酪梨堪称为森林中的奶油,可美肌又能帮助肠胃蠕动,搭配柠檬中的柠檬酸物质具有消除疲劳功能,两者搭配成了夏天的超级食物。

日本农学博士竹永章生教授表示,酪梨具有抗氧化极强的维生素E,以及美白效果极佳的谷胱甘肽、维持血管年轻的叶酸,同时属于高钾食物可消水肿,且有饱足感,常被作为减肥食物。

日本女星黛薇夫人高龄70岁曾靠酪梨在3个月内瘦下6公斤,造成一股话题,竹永教授提到若在饮食中搭配半颗酪梨,能增添饱足感,不易暴饮暴食,达到减肥效果,同时膳食纤维丰富,非水溶性纤维可增加粪便体积,对整肠有很好的效果。

根据日本Trend News网站提供,由于油脂较高,100g的酪梨就有187大卡,摄取过多恐造成肥胖,因此一天以半颗为极限。

酪梨主要成分为油脂,包括Omega9不饱和脂肪酸,可搭配维生素C丰富的水果一起吃,维持肌肤健康亮丽,同时降低胆固醇,预防动脉硬化,防止老化及癌症,达到抗氧化效果,另外含维生素A、E,舒缓用眼过度,简单而言酪梨有以下功效:利尿、防止高血压、预防动脉硬化、改善便秘、预防癌症、远离心血管疾病。

酪梨酱(Guacamole)原本是墨西哥料理,如今在美国也相当受欢迎,是被认为有着美肌和排毒效果的健康食物,只需要酪梨、番茄、香菜以及几种调味料,不用花时间小火熬煮,只要搅拌混合即可拿来沾取面包、沙拉,轻松养生又吃得安心!

日美混血模特儿山田罗拉表示,酪梨酱不仅能拿来沾饼干,当做沙拉酱、沾面包,以及作为蛋包饭的酱汁都十分适合。

日本营养士兼饮食专栏作家有希指出,酪梨酱中的主角酪梨,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是排毒不可或缺的食材,能够改善便秘,排出体内囤积的老废物质。而富含各种维生素与矿物质的酪梨,还含有能够提高肝机能的谷胱甘肽,能帮助具解毒机能的肝脏恢复功用。

酪梨酱所需的材料香菜和番茄,也是能帮助排出体内重金属的蔬菜。日常生活里从食物、生活用品以及各种管道入侵体内的水银、镉、铀、铝等有害重金属,囤积体内会导致虚寒、肥胖、疲劳,严重甚至会造成疾病的产生。

酪梨含有不饱和脂肪酸,能够减少体内坏胆固醇,增加好胆固醇,预防动脉硬化,还含有脂肪代谢必须的维生素B群,促进血液循环、抗老化的维生素E。而番茄富含能促进胶原蛋白生成、提高免疫力的维生素C,而茄红素具有抑制黑色素生成,预防斑点的效果,同时茄红素也具有高抗氧化作用,既能提高免疫力,又可抗老化。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嘉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