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签署新旅禁 朝鲜等8国公民入境受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25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周日(24日)签署新的旅行禁令,对包括朝鲜和委内瑞拉在内的8个国家的公民入境美国进行了新的限制。禁令将于10月18日起生效,未来6天内还将公布对入美难民的限令。

此前的90天旅行禁令于9月24日到期,经过检讨后,川普政府采取最新行动。新的旅行禁令,移除苏丹,同时新增朝鲜、委内瑞拉及乍得(查德)以及先前的伊朗、利比亚、叙利亚、也门(叶门)和索马利亚等共8国公民全面或部分限制入境美国。

其中朝鲜和乍得公民全面禁止入境美国,委内瑞拉则限于政府机关官员和他们的家属。新禁令将于10月18日生效。

这份布告说:“朝鲜在各方面都不与美国政府合作,且未能符合所有讯息共享的要求。”

美国行政官员说,新限制也适用于没有采取必要的安全防范措施的国家的公民。

此前,美国第一版的旅行禁令影响7个穆斯林国家(包括伊拉克),当时川普说,这份禁令是保护美国安全、防范恐怖分子所必要的。该禁令也暂停难民入境,但受到批评后,被法院叫停。

川普3月份再发布一份修改版本的旅行禁令,覆盖了6个国家(排除伊拉克),但是也被法院叫停。6月份,最高法院允许修改版本的旅行禁令生效,但与美国有实质关系的访客获得豁免,即该访客可证明其有“与美国境内某个人或实体存在真实关系的可信说法”。

(责任编辑:叶少飞)

相关链接: 川普签署新旅行禁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