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农密会王岐山 美媒揭神秘牵线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25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前首席顾问班农,近日飞抵北京与中共中纪委书记王岐山秘密会晤。9月24日,有美媒披露,安排这场会面的神秘牵线人是高盛前总裁约翰·桑顿。

《纽约时报》报导称,安排班农王岐山秘密会面的是2003年从高盛辞职,目前担任清华大学全球领导力项目客座教授的约翰·桑顿。他还是巴里克黄金公司的执行董事长和盈科拓展集团非执行董事长。

英媒《金融时报》22日报导称,班农在上周飞抵北京与王岐山在中南海进行了秘密会议。

报导引述中国一名知情人士透露,班农在香港演说前,中方就联系他询问演说主题,王岐山获悉内容为经济民族主义、民粹主义运动等,于是透过一名中间人,安排一场90分钟会面,但这场会晤与美国总统川普(Donald Trump)11月将访问中国无关。

现年63岁的班农应中信里昂证券(CLSA)邀请,12日,他在香港一场金融论坛发表演说时,一改对中国强硬的态度,盛赞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

报导说,班农与王岐山会面,再度引发王歧山去留的揣测。

前总统奥巴马的中国首席顾问杰弗里·巴德认为,王岐山会见班农有两个原因,一是,说明班农对美国政府仍有影响力。二是,王岐山本身是一个喜欢进行宏观思考的人,他也愿意同具有宏观思维的人交谈。

而川普的另一名前重要顾问罗杰·斯通,在美国媒体InfoWars上的访问内容,透露班农与王岐山谈话内幕。

据罗杰·斯通说,川普政府和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不愿意中共引渡郭文贵,是想把郭作为与北京在朝鲜问题上讨价还价的重要砝码。

罗杰·斯通是美国著名的共和党政治顾问,重量级政治人物,是三位共和党总统当选人的竞选助手,也是川普大选系列辩论的操盘手。

罗杰·斯通说,郭文贵是克林顿的金主,是大富豪索罗斯在中国的同事。

罗杰·斯通还透露美国政府对郭文贵的了解,知道郭文贵在中美都有涉及十几亿美元高端金融犯罪、绑架、贿赂等,还有被指控强奸。美国政府确认郭是中共情报人员身份,得过3次中共最高国安奖章,打入民主党内部收集政治情报。

据纽时报导,班农在北京期间除了会见王岐山之外,还会见了另外两名中共官员,其中一人专门从中共党媒中挑选文章给中共领导层参阅。

由于攸关中共第六代领导人布局的中共十九大10月18日将登场,在这敏感时刻,王岐山在中南海接连会晤外国政要引关注。

金融时报还提到,王岐山近期频繁会晤的对象,包括:新加坡总理李显龙、美国前财长汉克.保尔森(Hank Paulson)、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克里斯蒂娜.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以及对冲基金亿万富翁雷.戴利奥(Ray Dalio)等政要。

有分析认为,王岐山只有中共党内职务,而无政府系统的任职。如果中纪委成员在将来成立的国家监察委中任职,王则会具有参与他国政府官员交流的更恰当身份。

近期,有关年满69岁的王岐山,在中共十九大后的仕途走向,一直是各界关注的焦点。

分析认为,王岐山频繁会晤外国政要,似乎说明在十九大后,王将超越年龄红线仍会留任,继续协助习近平打“虎”,“战场”可能由中纪委转到国家监察委。

去年11月份,中纪委监察部发布了在全国三个省开展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方案的通知,而监察委试点的设立,被认为是中纪委权力的扩大,是为王岐山量身打造的。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链接: 班农密会王岐山谈了啥? 法广:川普前顾问或泄内幕

相关文章
评论